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全球HIV新感染病例大幅减少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全球HIV新感染病例大幅减少
Sep 23rd 2013, 11:38, by noreply@voanews.com (施莱因)

日内瓦 — 联合国的一个新的调查报告说,艾滋病病毒的新感染病例过去十年来大幅减少。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报告发现,估计在2012年有230万成年人和儿童感染上了艾滋病病毒。跟2001年的数字相比,每年的新病例减少了33%。
 
报告说,抗击艾滋病病毒最显著的成果是,自2001年以来,儿童的新感染病例减少了52%。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办公室的负责人马哈林格姆告诉美国之音,之所以取得如此惊人的进步是因为有更多感染了艾滋病毒(HIV)的孕妇服用了防止把病毒传染给胎儿的药物。
 
他说:"近62%的感染了HIV的孕妇服用了抗逆转药物。 结果儿童的新感染病例从大约10年前的近500万减少到历史新低。现在只有大约26万儿童感染上艾滋病毒。我们希望到2015年把这个数字减少到零。"
 
联合国的报告指出,到2012年年底,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大约970万人接受了反逆转药物治疗,人数在一年中增长了近20%。报告的作者说,这让他们对实现千禧发展目标感到乐观。这个目标要在2015年以前为1500万人提供抗逆转治疗。
 
报告发现,据估计2012年全球有353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有160万人死于跟艾滋病相关的疾病。
 
报告说,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是全球感染率最高的地区。大部分新感染病例都在这个地区。全球75%的HIV感染者在非洲。
 
马哈林格姆说,政府的领导和社区的行动扭转了一些地方的艾滋病趋势。他说:"南非是世界上HIV感染者最多的国家。那里的进步最大,许多人接受抗逆转治疗,新感染病例下降了50%。"
 
*东欧中东和北非的感染率增加*
 
研究发现,东欧、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新感染病例有所增加。报告认为乌克兰在抗艾滋病方面取得进展,但是在东欧的其他地方,静脉注射毒品者加快了艾滋病的蔓延。
 
报告还说,在西方发达国家,艾滋病毒新感染病例主要发生在男同性恋者中间。一些美国人和欧洲人认为艾滋病是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的慢性病,结果不再采取预防措施。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说, 有些地方的法律把某些性行为视为犯罪加以惩罚,还有羞辱和歧视都导致一些人不愿意检查自己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毒。报告警告说,这会把艾滋病"地下化", 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