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济南街头民众谈薄熙来被判刑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济南街头民众谈薄熙来被判刑
Sep 23rd 2013, 15:56,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国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星期天在济南法院宣判,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在中国官方媒体播出的画面上,薄熙来在庭上感谢法院让他基本上把话讲出来。但海外媒体报道说,薄熙来听到判决后当庭高喊不公。在济南街头,民众对这位前政治明星被判刑做出不同反应。

薄熙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济南法院星期天上午宣判。香港媒体星期一援引旁听了薄熙来庭审的消息来源称,薄熙来听到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当庭高呼"判决不公"。但是,在中国官方媒体的电视上,薄熙来在自我陈辞时,感谢法院给他说话的机会。

在官方电视给出的镜头中,薄熙来说:"我感觉审判长的掌握是文明的,理性的,是公允的,同时我也感谢法院,让我基本上能把话讲出来。"

随后审判长王旭光宣读判决书,薄熙来贪污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滥用职权罪部分判处7年有期徒刑,三罪并罚,判处薄熙来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判决宣布后,薄熙来被戴上手铐,押解他的车队快速离开戒备森严的济南法院。

香港《南华早报》等媒体报道说,官方所没有披露的重要细节是,薄熙来听到自己被重判后高喊不公。

薄熙来案从开审到宣判,除了吸引中外媒体的目光,也引发中国民众许多不同反应。济南市民陈女士说,不管是谁,做错了事就应该受罚。

济南市民陈女士说:"反腐败是对的,政治界还是老百姓,不管谁触犯法律都是该罚的,至于触犯多少条法律,怎么判,那就要看证据。"

济南法院拒绝薄熙来的辩词,称薄熙来的辩词没有法律和事实的依据,因此不足采信。

68岁退休的冯先生说,自己密切关注薄熙来案的发展,可以确定的是,中国贪官不只薄熙来一个。

冯先生说:"从18大以后,具体信息我看到,大约有9位高官已经落马,都落在贪污、腐败、滥用职权这方面,不只他一个。"

另一位民众方先生也说,官员贪不贪,普通老百姓不知道,但是官员的权力很大,没有官员的签名,想贪也贪不了。

方先生说:"这个事怎么解释呢?有罪无罪老百姓不清楚,你想贪官他有权他不签字,谁的钱也得不到。咱老百姓怎么会知道这个事。"

薄熙来案被称做中共史上最大的政治案件,也是30年来中国法院对如此高层政治人物使用的最高刑罚。对薄熙来判刑之严厉,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不少人因此猜测在上个月的庭审中,薄熙来当庭翻供可能因此加重了刑期。

薄熙来是否会在未来10天上诉期内上诉,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不过也有民众认为,案子已经判了,大家应该回去好好过日子。

济南市民张女士说:"不关心政治,只关心生活,所以也就不参与政治,怎么生活怎么快乐怎么好。"

至于薄熙来的余生,他如果上诉失败,将在北京秦城监狱度过囚犯生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