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报告:全球童工人数减少三分之一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报告:全球童工人数减少三分之一
Sep 23rd 2013, 16:32, by noreply@voanews.com (钟辰芳)

华盛顿 — 一个联合国机构发布的报告说,国际间消除童工的努力已经取得显著进展,自2000年来全球童工数量减少了三分之一,从事高危险性工作的童工人数也减少了一半左右。不过报告说,这种改善速度仍然不足以达到国际社会定下的目标,希望在2016年前能将最恶劣的童工形态完全消除。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 (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ILO) 23号发布的"消除童工成果报告"说,自2000年到2012年全球5到17岁之间未达法定工作年龄的童工人数,已经从2亿4千6百万人减少到1亿6千8百万人,其中又以2008到2012年减少的人数最多。
 
此外,以地区分布而言,报告也指出,在童工人数减少最快的4年中,以亚太地区减少的人数最多,从1亿1千4百万人减少到7千8百万人,远超过非洲和拉丁美洲减少的数目。
 
不过3年前在海牙举行的第2届国际童工会议上,与会各国曾经通过一项决议,要让最恶劣的童工形态在2016年之前完全消失。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 (Guy Ryder)说:"这包括儿童奴工、儿童走私贩卖、强迫劳动,以及所有伤害儿童身心健康和安全的活动。"
 
尽管国际间已经努力让童工减少3分之1,不过要达到2016年的目标,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
 
莱德说:"我们在朝这个方向走,不过速度还不够快。以这种速度移动,我们将无法在2016年达到我们的目标。那个目标,就是世界上最恶劣童工形式已经不再存在。"
 
这个4年一度发布的报告,与近年来一些关于在印度、墨西哥、印尼和摩洛哥等地区童工人数减少的报告结论一致。国际劳工组织希望通过这份报告,为下个月即将在巴西举行的第3届联合国打击童工会议进行铺垫,提供各国政府和活动人士,一个更清楚和更明确的路线图来调整策略消除童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