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联合国大会将在纽约开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联合国大会将在纽约开幕
Sep 23rd 2013, 21:03, by noreply@voanews.com (贝希尔)

华盛顿 — 星期二,世界各国领导人在纽约出席每年一次的联合国大会,叙利亚冲突和伊朗新总统的出席可能会给大会蒙上阴影。

今年,由于阶梯形的联大会议大厅正在全面整修,各国领导人在现代会议大厅里举行年度辩论,那里有为人们所熟悉的绿色大理石讲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明确表示,叙利亚问题占据国际议题之首。他说,这是全世界面对的最大的和平安全和人道主义挑战。

潘基文说:"让我们明确这一点,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仅仅是冰山一角,必须结束叙利亚人的苦难。"

叙利亚问题的主要各方将在联大之外举行会晤。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讨论如何执行叙利亚协议,促使叙利亚放弃和销毁化学武器。

潘基文秘书长计划召开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外长会议,潘基文和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拉赫达尔•卜拉希米也将跟克里和拉夫罗夫会晤,讨论如何推动用政治途径来制止叙利亚内战。

潘基文说:"我诚挚地希望,在我们会谈时,能够制定美俄日内瓦两国会谈的日期。"

伊朗新总统鲁哈尼出席联大的目的也是吸引国际关注。和他的前任艾哈迈迪内贾德相比,鲁哈尼的态度更为温和。

很多领导人都急于想听鲁哈尼要说什么,伊朗政府是否准备和西方改善关系,以及伊朗是否有意终止核项目。

人们还猜测,纽约联大期间,美国和伊朗总统是否会举行非正式会谈。

虽然媒体的焦点集中在叙利亚危机和伊朗新总统身上,不过130多位总统和总理在纽约聚会期间,会利用这个机会讨论其他范围广泛的重要议题和冲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