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中国指责美日部署尖端反导雷达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指责美日部署尖端反导雷达
Sep 23rd 2013, 18:29, by noreply@voanews.com (黎堡)

华盛顿 — 中国指责美国在日本部署第二套X波段尖端雷达装置的做法威胁到地区安全和全球战略平衡。美国曾知会中国,部署这些雷达装置是为了抵御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
 
去年12月,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一个月后,又再次试爆核武器,引发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之后不久,日本首相安倍今年2月来到华盛顿,与奥巴马总统就应对地区安全挑战达成多项协议,包括在日本京都郡部署美国最先进的X波段TYP-2型雷达装置。在此之前,美军已经在日本北方部署了一套同类型的雷达装置。
 
据日本媒体报道,新的部署方案曾受到京都当地民众的反对,但上星期获得了地方当局的批准,预计这套雷达装置将很快部署到位。
*中国:美日以对付朝鲜为幌子部署反导弹雷达系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月23号星期一不点名地指责美国和日本以对付朝鲜为借口部署尖端反导弹雷达系统,认为这一部署会威胁到中国的军事威慑力量。
 
洪磊:"地区内个别国家或集团以朝鲜核导威胁为幌子,单方面建立反导系统,或进行集团合作, 这不利于地区防扩散问题的解决,不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对全球战略平衡也造成极其消极的影响。"
 
美国国防承包商雷神公司制造的X波段TYP-2雷达装置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雷达装置。该装置利用X波段高分辨率的特点,准确搜索、分辨和跟踪敌方弹道导弹及其运行轨迹,并将数据传送到海上或陆地上的探测和武器发射系统,最后将敌方弹道导弹拦截击毁。
 
*X波段TYP-2雷达反导功效高*
 
根据雷神公司提供的资料,TYP-2雷达即可以部署在距离敌方阵地很近的前沿地带,在敌方弹道导弹发射后的升空阶段将信息传递给指挥和控制系统,也可以部署在后方,在敌方弹道导弹飞行后期捕捉相关数据。迄今为止进行的导弹拦截试验显示,TYP-2雷达对于搜索和捕捉短程和中远程导弹相当有效。
 
中国常常将美军在东亚地区的任何军事部署视为围堵中国战略的一部分,并力图提高自身军力阻竭美军介入未来可能发生的地区冲突。
 
美国曾就X波段TYP-2型反导弹雷达装置在日本的部署知会过中国,并一再表示美国无意围堵中国,但五角大楼官员在与中国官员互动时强调,地区主权争端不可用武力解决,美国在亚洲的军事部署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