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金融崩溃5年之后,奥巴马称须做更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金融崩溃5年之后,奥巴马称须做更多
Sep 17th 2013, 18:30, by noreply@voanews.com (鲁滨逊)

白宫 — 在美国发生金融危机5年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他对5年前已接近崩溃的美国经济能够在复原过程中取得重大进展作出了贡献,不过摆在面前要做的事还很多。
 
一个损失数十万工作岗位的经济,银行堆积着不值钱的次级贷款,数百万人失去他们的住房,汽车产业接近崩溃……
 
自2008年9月15号雷曼兄弟破产瓦解,接着是对其他被认为已经大到不能垮的金融公司给予紧急援助,一路下滑的恶性发展也跟着开始。
 
这也导致美国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的经济衰退。
 
当奥巴马总统2009年1月就任时,美国金融体系已接近崩溃。
 
他在第一任内将大部分时间用于落实国会通过的经济刺激方案,并给予挣扎中的美国汽车产业紧急援助。星期一,奥巴马回顾了过去。
 
奥巴马总统说: "我们提供人们工作,让他们修理道路桥梁,让教师得以留在教室里,让我们的急救人员能够在马路上救人。我们协助有责任心的房主修改他们的贷款条件,让他们能够保住他们的住房。我们协助启动信用流通,让更多小企业能够继续生存。我们挽救了美国的汽车产业。"
 
其他的作为,包括给中产阶级和小企业减税,金融系统改革和建立消费者金融保护局。
 
不过美国经济持续面对挑战。
 
奥巴马总统指向收入差距的问题。
 
奥巴马总统说: "即便企业正在增加新的工作岗位,也有破纪录的营利,最高收入的百分之1美国人去年赚得的收入占全国的百分之20,而一般工人完全没看到工资的增加。事实上,那还只是把问题轻描淡写而已。大部分获利的,是那些最高收入者其中的10分之一。"
 
国会共和党人拒绝大部分奥巴马提出的新经济刺激及税务改革方案。
 
一个分裂的国会让华盛顿充满负面政治气氛,也保证有更多的冲突。
 
共和党人正威胁不为奥巴马标志性的医疗改革法提供资金,这可能引发联邦政府关闭。还有一场关于是否提高政府举债上限的新战争也正在酝酿中,奥巴马已说过不会对此妥协。他认为共和党的预算目标将给经济带来风险。
 
奥巴马总统说:  "这些人对他们党里一个极端派系真的如此感激,以至于他们愿意牺牲整个经济,仅仅因为他们无法在这个问题上为所欲为吗?他们真的愿意伤害人民来争取在政治上得分吗?"
 
美国联邦政府的开支权限将在9月30号到期。奥巴马总统会持续将目标放在经济上。国会未来2星期也会试图订出一个新的预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