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华盛顿枪击事件致使美国人伤心而无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华盛顿枪击事件致使美国人伤心而无奈
Sep 18th 2013, 13:28, by noreply@voanews.com (霍克)

华盛顿 — 美国人在首都华盛顿最新发生的枪击事件后表达了愤怒和悲哀。这次事件的发生地点离美国国会大楼仅有几个街区。不过,对于星期一发生的枪击事件,没有什么人感到震惊。
 
一辆警察车停靠在纽约一户人家的门前,这是嫌疑人枪手阿伦·亚利克西斯生前的住处。一名邻居对亚利克西斯仅有些许记忆,还是在他移居到德克萨斯之前的印象。这位邻居对无辜的人被害感到非常伤感。
 
这位旧邻说:"他看上去还有些熟悉,我真同情华盛顿那些无辜遇难的人。我想真的应该对枪支问题做一些实事了。现在社会上有太多年轻人手中有枪了。"
 
去年12月,康涅狄格州一名枪手在一所小学开枪杀人,造成26人丧生,多数是学校的孩子。那次事件发生后,更多的人站出来强烈呼吁控制枪支。但是支持拥有枪支权利的人反对控枪。他们认为,控制枪支不是防止枪杀事件的有效方式。
 
洛杉矶地区的居民埃德加·格瓦拉就持这样的观点。他说:"枪支本身并不能杀人,是人在杀人。他们要想出去杀人都不需要拿枪,可以用刀,用改锥等等,都能达到他们的目的。他们想用什么都可以抓来当凶器。"
 
格瓦拉说,更严格的控枪法会给那些真正需要枪支自卫的人造成不便。
 
居住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的居民罗伯特也说,应该让人们自由拥有枪支,这样人们才能用枪还击,防止枪手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一次就杀死12个人。
 
罗伯特说:"我们需要更多的枪支,更多人随身带枪,出台更多法律让人们带枪。如果有人用枪自卫,枪手就没法一下杀死12个人了。"
 
 
加利福尼亚居民妮可·卢纳说,如果精神护理做得好,也可以避免一些枪支暴力行为。
 
她说:"很多人都需要精神照顾,但是他们都没得到适当的治疗。他们的暴力行为就这样出现了。太可怕了。我认为我们可以尽快采取一些行动防止这类行为再次发生。多进行精神健康教育。"
 
戴布拉·法恩曾亲身经历了加州圣莫尼卡6月7日发生的枪击事件而大难不死。她说,枪手朝她这位无力反抗的女子连续开了5枪。
 
法恩说:"很多人都要问,这些枪手脑子里是怎么想的。我得说,我从5、6米的距离外看着那名暴徒的眼睛,看不到任何人性,没有一点人性在里边。当时他在那时没有思想,完全处在毁灭一切的意识状态中,没有灵魂,没有人性。"
 
最近发生的多起枪击杀人事件表明,能够短时间可以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武器经常会落入心智不稳定的人的手中。美国人认为,应该想办法防止这种事件发生,但是能让所有人接受的方案仍然可望而不可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