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达赖喇嘛赞习反腐,反叙动武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达赖喇嘛赞习反腐,反叙动武
Sep 18th 2013, 01:56

在两千年论坛第17次大会星期二于捷克首都布拉格闭幕当天, 达赖喇嘛在记者会上赞扬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腐决心,并且谈到了叙利亚问题和美国的伊拉克政策。

达赖喇嘛说:"中国新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大力反腐,很有勇气。这很好。"

关于叙利亚问题, 达赖喇嘛反对使用武力解决问题。他说,叙利亚双方都充满了仇恨,充满破坏的欲望,问题很难解决。唯一的出路是要有耐心,要对话,而不是武力,否则问题很难解决。他说,双方都抱着以自我为中心的态度,"我们需要做的是教育我们的年轻一代,使这个世纪成为对话的世纪。 "

达赖喇嘛接着还举伊拉克为例子。他说 ,美国当年对伊拉克的政策动机是好的,是建立民主制度,布什总统是个好人,但方法是错误的,使用了武力,这就使问题非常复杂了。

达赖喇嘛还论述了民主制度。他说:"虽然有一些问题,但是我认为民主是最好的制度。在这个制度下,人民有权力。"他说,当年尼克松总统下台,就显示了民主的力量。

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在大会发表讲演时说,缅甸必须抓住时机进行民主转型,否则时不再来。

她说;"这是我们面临的最有挑战性的时刻,最有挑战性的时刻不是我们被软禁的日子,也不是为民主而斗争的人被塞满监狱的时刻,而是现在。现在是我们最大的挑战,因为我们现在面对的机遇对我们来说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在适当的时机采取适当的行动,这在转型时期是最重要的。"

昂山素季还说,要有勇气追求民主。她说,"没有勇气就没有希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