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吕秀莲:马英九为了见近平,出手铡金平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吕秀莲:马英九为了见近平,出手铡金平
Sep 17th 2013, 15:19, by noreply@voanews.com (黄耀毅)

台北 — 最近台湾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江宜桦以监听的资料指控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并以撤销党纪方式要让王金平失去立委资格。但此举却让台湾民众反感,许多人认为马英九用意虽然没错,但手段违宪,而保障民主宪政比处理关说案更为重要。也因此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再度下跌,已经不足10%。
 
立法院在今天9月17号开议,王金平依旧以立法院长的角色主持会议。今天民进党立委连番上阵质询痛骂,不让江宜桦上台报告。王金平表示将会尽力沟通,让江宜桦能进行施政报告。

王金平党籍的事情双方仍在进行司法攻防战。台北地方法院13日裁准,王金平在确认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确定前,得以继续行使国民党员权利;国民党委任律师昨天提出抗告,所以本案已经进入高等法院。而国民党似乎想要架空王金平的权力,禁止他参加全代会,不过既然法院已经裁定王金平暂时保以党籍,国民党这个做法恐怕有违法嫌疑,恐面临3万至30万元"怠金"罚款。看来这场政治角力,将会继续在国民党内部、立法院、司法部门,以及民间继续持续下去。
 
 *马英九支持度仅剩个位数,自己说过该下台*

台湾TVBS电视在9月12号公布民调,马英九连任至今已经一年多,在9月政争之后,满意度下跌到11%,而在15日年代电视公布最新的民调,满意度更大幅下跌,只有不到一成的人满意他的施政,满意度是9.2%,不满意度高达80.5%。另外,当被询及对于马英九未来二年多的施政有没有信心?有信心的只有16.1%,没有信心高达72.0%,而不知道或没意见的是11.9%。
 
马在2006曾说过,民意满意度不足18%就要下台。他当时是在批评前总统陈水扁。马英九当初说了:"人民以头家的身份,把权力拿回来,就是罢免。所以罢免在民主政治,跟选举一样是普通的事情。罢免不需要这个总统犯罪,犯罪和罢免没有一定关系,即使是他没有犯罪,只要他无能,他做不好,他的满意度掉到18%,表示人民已经不信任他,表示人民已经不尊敬他,就可以把权力拿回来。 ō

他当时还说:"一个人要有羞耻,人家才会尊敬。"这段话如今被拿来反讽马英九,要求他遵守自己讲过的话,应该要下台。
 
*为了见近平,出手铡金平*

前副总统吕秀莲在9月16号组成"全民罢马联盟",提起公民罢免马英九的活动。她说马英九应该知耻近乎勇,自己下台。吕秀莲更说,马英九是为了想亲自去参加今年的亚太经合会APEC,并且与习近平会面,所以需要赶快通过两岸服务贸易协定,才对王金平出手,希望没有了王金平,能够让立法院通过服贸协定。
 
目前也有公民团体发起"黑衫军929包围马英九"的活动,将在9月29号国民党全代会当天,穿黑色衣服表示哀戚与苦闷,到国民党全代会的会场国父纪念馆外抗议。前倒扁红衫军总指挥施明德昨痛批马英九总统不只无能,而是扩权滥权,利用党主席身分乱政,造成国家动荡不安,呼吁他辞去党主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