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中国继续清网 花总获释回家 寒蝉效应发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继续清网 花总获释回家 寒蝉效应发生
Sep 18th 2013, 11:55,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网传被中国警方拘捕的网络大V"花果山总书记"(简称花总)星期三通过微博表示,他目前已被释放。目前他的电话无法打通,外界目前还无法得知他被拘押的理由和过程的细节。
 
2012年,真名为吴东的花总在网上揭发在延安车祸现场面带微笑的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所带名牌手表而闻名网络,近年来,他揭发了近百名带名表的官员,包括杨达才在内的许多人后来证实犯有贪腐罪落马或判刑入狱。这个星期早些时候,花总的朋友与他失去联系。星期二下午传出消息说,花总带着手铐在北京公安刑警大队接受审讯。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曾被花总揭发的中国奢侈品专家欧元坤的话说,他作为受害人到刑警大队做笔录时,看到花总戴着手铐。警方没有透露花总涉及的具体罪名,但有消息说,应该跟网络谣言有关。花总曾揭发欧元坤所在的世界奢侈品协会为"山寨组织",打着世界的旗号,实际是欧元坤自己创办的公司。
 
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打击互联网造谣传谣的活动初步收到寒蝉效应,过去一度沸沸攘攘的网上政论帖子明显减少,拥有众多粉丝的微博作者和网络大V们出于人身安全的考量,纷纷减少针对敏感问题的发帖。
 
路透社引述一些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的话说,这次整治网络谣言的行动扩大了互联网审查的权力,过去网络监管当局也经常删除那些政治上过于敏感的帖子,但是现在通过"两高释法",网络言论有可能成为刑事犯罪。
 
路透社援引维权律师莫少平的话说,这次整治网络行动的目的显然不只是打击谣言,而是企图借整治谣言为借口,打压批评执政党和政府的声音。莫少平说:"人们在互联网上张贴的绝大多数是观点和评论,这些言论不应受到打压。"
 
批评人士说,如果严格执行最近公布的"两高释法",绝大多数网民都面临因言获罪的危险。目前观察人士正在密切关注动向,看中共当局如何适用和执行"两高释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