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中国的雇佣黑客集团被识破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的雇佣黑客集团被识破
Sep 17th 2013, 21:42, by noreply@voanews.com (韦娓)

华盛顿 — 美国电脑安全公司赛门铁克星期二宣布,已经发现在中国境内掌握先进技术的黑客网络,该网络是近年来最受瞩目的几大网络空间安全事件的肇事者。

赛门铁克公司把该黑客网络称为"隐秘山猫",它在据信正开展网络间谍行动的几十个黑客集团中技术最为高超。赛门铁克这次的说法与以往对中国黑客活动的指责不同,它并未把中国政府牵扯到"隐秘山猫"的网络袭击行动中来。

赛门铁克公司在有关报告中称"隐秘山猫"是由50 到100名、具有攻破电脑网络、窃取信息所需的各种技能的人组成的"专业组织",专门对中国境外目标实施网络间谍活动,它所窃取的信息包括有价值的公司机密情报。

赛门铁克说,它的研究人员认为"隐秘山猫"可能曾参与迄今为止最震惊全球的2009年"极光行动"。那次电脑袭击行动窃取了美国谷歌公司、奥多比系统软件公司等几十家公司的电脑网络信息。那些黑客试图阅读人权活动人士在谷歌系统的来往电子邮件,进入目标公司网络并篡改其源代码。谷歌在2010年发现并公布了这起黑客袭击行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