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巴基斯坦寻求中国的经济刺激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巴基斯坦寻求中国的经济刺激
Sep 17th 2013, 19:57, by noreply@voanews.com (贝恩)

伊斯兰堡 — 巴基斯坦的经济正处于停滞状态。许多巴基斯坦人希望他们北部邻国中国能够为他们带来急需的经济刺激。巴基斯坦的商家和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可以经由贸易和投资来协助巴基斯坦。

中国菜是巴基斯坦中产阶级喜爱的食物。

超市也摆满了中国商品。

容发是巴基斯坦一个中国厂商组织的代表。

容发说:"我想以较低的价格将如同手机、电视等电子产品出口到巴基斯坦。其次就是玩具,软性玩具。我在中国有一个很大的玩具工厂。当然还有衣服,中国人总是出口衣服到其他国家。"

中国是巴基斯坦第5大投资国,美国和英国仍然领先在前。不过商业评论人士胡拉姆•侯赛因说,中国投资的重要性正在快速增长。

商业评论人士胡拉姆•侯赛因说:"过去10年来我们看到中国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投资国之一,未来10年我们预期中国会成为最大投资国。"

尽管巴基斯坦制造业还处于困境,许多顾客说,他们对中国商品的低价格感到满意。

伊斯兰堡贸易商贾伟德•伊克巴尔说:"巴基斯坦的产业由于高成本和经常发生的停电大致上已经停顿。中国商品较便宜,因此从中国进口家庭用品、衣服、鞋子,任何东西都会比较划得来。"

伊斯兰堡商会发言人马里克•苏黑尔认为,中国的投资是对巴基斯坦长期性失业的补救。

马里克•苏黑尔说:"他们将协助我们的农业、我们的汽车业、我们的机械方面、我们的光电工程,还会协助我们其他领域的产业。"

苏黑尔说:"他们将在民间投资30、40个产业。"

事实上巴基斯坦和中国的贸易平衡仍然严重地朝中国倾斜,因为巴基斯坦能够出口的不多。中国的投资额在巴基斯坦2012年大约8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年度总额中只占一小部分。

前巴基斯坦商务部长祖拜耳•卡恩,对那些以为中国可以解决巴基斯坦所有问题的想法提出警告。

前商务部长祖拜耳•卡恩说:"做那种白日梦没有根据。完全没有根据。巴基斯坦现在既没有发展基础设施的能力,也没有资金。"

卡恩说,对巴基斯坦的投资有利于中国的战略利益。巴基斯坦是中国西部通往印度洋的重要贸易走廊。不过他说,巴基斯坦还没有发展到可以从那个战略利益得到好处的地步。

卡恩说:"很可惜巴基斯坦自己的经济,还没有发展到可以从这个良好关系中获利的阶段。"

不过对今日巴基斯坦的消费者而言,只要能够买到便宜的商品就已经足够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