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表哥”杨达才揭发者被警方控制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表哥"杨达才揭发者被警方控制
Sep 17th 2013, 15:39, by noreply@voanews.com (斯洋)

华盛顿 — 北京警方星期二拘留了一名网络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他曾因为揭发中国官员的名表而闻名网络。他是中国最近大规模打击网络舆论行动的最新一个调查对象。
 
中国《南方都市报》报道说,曾经因为鉴定中国官员名表而闻名中国网络的"花总",星期二被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带走,正在接受审讯。
 
"花总"为中国网民关注并成为网络意见领袖开始于2012年, 他当时揭发了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在重大车祸现场所带的名牌手表。
 
"花总"在网上的全称是"花总丢了金箍棒"。尽管他的网名广为人知,但是真实身份却没有公开。中国媒体报道说,他今年35岁, 曾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花总后来陆续揭发了100多名官员和他们的名贵手表。 由于这些名表的价格超过了这些官员的合法收入,很多人因此被调查、被解职或是被判刑, "花总"一时被称为"反腐英雄"。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与曾遭到"花总"揭发的中国奢侈品专家欧阳坤的话说,警方称, "花总"被拘留是因为"在网上散布流言,并涉嫌敲诈和勒索。""花总"揭发欧阳坤所在的世界奢侈品协会为"山寨组织",打着"世界"的旗号,实际上是欧阳坤自己的创办的一个公司。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被"花总"揭发的杨达才,两个星期前因为收受贿赂,且大量财产来源不明被判刑14年。
 
目前还不清楚,"花总"被拘与他上述的揭发行为是否有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