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南方朔:马王斗争非台湾全民之利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南方朔:马王斗争非台湾全民之利
Sep 17th 2013, 15:21,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台湾立法院星期二开议,院长王金平遭国民党撤销党籍的争议持续蔓延,民进党扬言发动罢免马英九运动,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跌破百分之10,只有百分之9点2的台湾民众对其施政表示满意。马英九处置王金平的做法为何引发这么多争议?背后是否还有更深层原因?这起九月政争受影响最大的到底是马英九,王金平,还是台湾的民主与人民?台湾著名政治评论家南方朔在接受美国之音VOA卫视专访时表示,台湾整个民主已经到了改革的关键期,一个国家的元首是否应该继续兼任党主席,以党来控制政,都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南方朔表示,任何民主国家绝对禁止其领导人利用司法机关的调查特权,对政治人物,对政敌,对老百姓从事司法的监听,这在欧美民主国家是绝对不允许的,也因此这次事件被称为是台湾的水门案,才会有这么多民众表示反对,并不代表民众支持官员司法关说,支持官员走后门。

南方朔指出,现在马英九的支持率只剩下百分之9点2,国民党内对马有意见的人很多,国民党内可能会有人提出不适任党主席的提案,台湾民间也可能出现马是否适任总统的呼声,目前还看不出来这起事件会不会最终导致罢免马英九的提案。

南方朔还表示,台湾的民主除了选举之外,已经所剩无几,和专制国家没有差别,台湾的民主是假民主,经过这次的马王斗争,台湾的民主新方向可望慢慢地完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