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中国游客:讨人喜还是令人厌?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游客:讨人喜还是令人厌?
Sep 17th 2013, 20:26, by noreply@voanews.com (金刀)

华盛顿 —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2012年,8300万中国大陆游客在海外消费了1020亿美元,超过了美国人和德国人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消费群体。然而,中国游客在海外到底是讨人喜欢还是令人厌恶呢?

9月的华盛顿特区阳光明媚,吸引了不少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也不乏大量中国大陆游客的身影。

德国游客费边•施雷伯说:"我看到了很多中国游客,他们好像都很快乐,总是在笑,看到什么都会拍照留念。"

澳大利亚游客韦恩•劳森说:"我见到和遇到的中国游客都很友好,礼貌。"

然而,来自台湾的游客林先生却注意到了一些中国大陆游客的坏习惯。

台湾那游客林博琛说:"有些地方不能坐的,他们会坐,或者是讲话,吃东西,排队问题比较严重,然后有时候讲话比较大声,态度比较不好,这样。"

北京的游客张先生认为这种情况的确存在,是由中国的国情决定的。

中国游客张彦国说:"中国太大,有十几亿的人口,而且发展不平衡,的确有一些地方的游客需要再提高,但我想这毕竟是一个少的现象,一个不是很普及的现象,总的来说,很多游客还是非常有礼貌的。"

9月16日,纽约时报撰文,列举了中国游客的种种失态与粗鲁行为,称中国游客的数量使他们成为了最不讨喜的游客。然而,华盛顿居民丽莎认为这种概括并不准确。

美国居民丽莎•伯德说:"中国游客非常粗鲁,他们是最糟糕的游客的这种说法,我觉得是很多白人的一种偏见,他们根本就分不清楚中国游客和其他的亚洲游客,所以针对某一个群体是很不公平的。"

来自澳大利亚的韦恩也遇到过很多来自中国大陆游客,他并不认为他们粗鲁。

澳大利亚游客韦恩•劳森说:"我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也许别人有,但我从来没有。"

张先生认为了解中西方文化的差异,能够减少误会。

中国游客张彦国说:"这是一个相互熟悉的过程,有些生活习惯的确和西方有很大区别,如果他在中国待一段时间,我想他会理解的。"

丽莎认为游客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尽管他们偶尔会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当地人应该更包容一些。

美国居民丽莎•伯德说:"可能有些游客比其他游客更注意自己的行为,但我觉得这不足以让你对一个群体有偏见,不管他们是来自亚洲、欧洲还是南美洲。我觉得总的来说,游客们容易忽视他们周围的人是否要赶着去上班,或者挤地铁什么的,但这多半是因为他们自己也迷路了,不知道要去哪里。你知道,住在华盛顿特区这样的大都市就是这样,我们每年会有上百万的游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