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中国罕见审判被控施酷刑者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罕见审判被控施酷刑者
Sep 17th 2013, 20:30,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中国东部一法庭罕见地对据控刑讯折磨一名公共部门工程师致死的六名纪委人员开审,这名工程师曾是这六人的调查对象。

这一案件中被控故意导致伤害的六名被告包括五名中纪委人员和一名地方检察人员。

他们的案件星期二在浙江省衢州市一法庭开审。检察人员指控这些调查人员四月份刑讯折磨42岁的工程师于其一,他们在审问中不断把他的头强按在装满冰水的水桶里,直到他溺水窒息死亡。

于工程师的亲人说,他是三月初在一笔土地交易中涉嫌腐败而被拘留的。

因为于工程师是共产党员,所以当局将他置于称为"双规"的秘密体系中审问,"双规"是专为涉嫌违纪的党员干部设立的。

亚洲人权观察研究员王颂莲对美国之音说,在双规设施内被拘留,是不受中国刑法管辖的。

王颂莲说:"那里根本没有刑事诉讼法通常有的司法程序保护,所以在双规中刑讯折磨在押人员司空见惯。我们目前听到的事实是:很可能由于政府的反腐运动,所以就意味着有更多官员被送进了双规部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初上任后,下令从严镇压官员腐败行为,并警告说,腐败问题关系到执政党的生死存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