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蒋宋美龄逝世10周年,台湾举办纪念特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蒋宋美龄逝世10周年,台湾举办纪念特展
Oct 25th 2013, 12:56, by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前领导人蒋介石的夫人蒋宋美龄逝世10周年,台湾方面举办了一项纪念特展。

由中华民国妇女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永远的蒋夫人"纪念特展星期三在台北中正纪念堂美龄艺廊展出。

*贡献中国自由民主*

台湾前领导人蒋经国的儿媳妇蒋方智怡出席致词时表示,她的祖母蒋宋美龄女士是一位跨越3个世纪的世界伟大女性,尤其在二战时期,对中国的自由、民主化更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她说:"1943年,她在美加兴起的支持中国抗日的热潮,使得全美人民对于日本侵略中国的认知,最后造成联军的联合抗日,继有开罗会议的成功(举行)。"

蒋经国的儿媳妇蒋方智怡 (美国之音 张永泰)
x
蒋经国的儿媳妇蒋方智怡 (美国之音 张永泰)
蒋方智怡还谈到,蒋夫人是虔诚的基督徒,在信仰、政治、军事、外交、社会、妇女工作等各方面辅佐他的丈夫,并且都有优异的表现。

蒋宋美龄于1943年2月18号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呼吁美国将注意力从欧洲战场转移到日本对中国的侵略,为中国赢得了美国的同情。

*夫人个性亲切幽默*

曾经担任过蒋介石侍从官,高龄94岁的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在致词时还谈到,事实上蒋夫人的个性非常亲切幽默,常常能把严肃的气氛变得轻松一些。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美国之音 张永泰)
x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美国之音 张永泰)
他说:"她和蒋公严肃的面孔完全是不一样的,一般我们过去在官邸,如果这个场合没有夫人,大概从头到尾都很严肃,但是有蒋夫人在场,我们自然情绪就非常轻松。"

郝柏村还指出,蒋夫人从小在美国接受教育,却非常热爱中华文化,可说是融合中西文化最完美的一个人。

郝柏村说,他受到蒋公和蒋夫人的熏陶,将会继续传承中华文化的正统,虽然他也已经是一位老人,只要能发扬中华文化,就觉得人生充满意义。

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遗孀,中华民国妇女联合会主委辜严倬云女士表示,蒋夫人作为妇联会的创办人,她的风范和奉献精神永远是妇女学习的标杆。

*第一次大熊猫外交*

这次展览展出了蒋宋美龄的190幅照片和影像,以及60多件文物,其中还包括了蒋介石与宋美龄结婚时,汪精卫和孙科各送的一只银杯贺礼。

展览中的部分照片 (美国之音 张永泰)
x
展览中的部分照片 (美国之音 张永泰)
前国民党党使馆主任邵铭煌指出,对日抗战期间,蒋宋美龄姐妹曾经赠送一对大熊猫给美国,堪称是第一次的"大熊猫外交",见证了当年美中邦谊的一段佳话。

蒋宋美龄在蒋介石病逝之后于1976年离开台湾,定居美国,面对有人希望她写回忆录,她则表示,一切交给上帝,功过任人评说。

蒋宋美龄2003年10月23号在美国纽约过世,享年105岁,是二战各参战国领袖及夫人当中最长寿的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