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国关注土耳其-中国导防协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关注土耳其-中国导防协议
Oct 24th 2013, 15:49, by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美国大使弗朗西斯•理查顿星期四告诉记者说,美国对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与中国共同制造远程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感到关注。

他说:"我们非常关注土耳其与被美国制裁的一家中国公司可能达成的协议。虽然这是一个商业决定,而且土耳其是一个主权国家,但我们仍旧担心这样做对盟国空中防御会有什么影响。"

土耳其今年9月在俄罗斯、美国和欧洲几家公司的产品中,选择了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的FD-2000导弹防御系统。而中国经济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由于向伊朗和巴基斯坦等国家出口武器和导弹技术而遭到美国的制裁。

理查顿大使说:"我们刚刚开始与土耳其方面通过官方渠道展开专家讨论。我们对这个问题感到担心,但土耳其将在权衡所有的事实之后自行做出决定。"

土耳其表示可能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签署价值34亿美元的导弹防御系统合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星期三为这个引起争议的决定进行辩护说,眼下,中国提出的条件最为优厚,其中包括满足土耳其与中国公司共同生产导弹的要求。他说,他将与国防部长与总参谋长共同作出最后决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