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沙特妇女争取驾车权遭当局警告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沙特妇女争取驾车权遭当局警告
Oct 25th 2013, 14:23

沙特阿拉伯妇女计划星期六开展反对不许女性驾驶汽车的运动,沙特内政部警告妇女不得参加这项活动。社交媒体运动敦促沙特妇女星期六"驾车"出门。这场争取驾车平等权利的运动已经吸引了国际瞩目。

大学教授阿齐扎•优素福就计划反抗不许女性开车的禁令。她说: "这场运动的讯息就是向决策者作出澄清,并表示社区已经做好了准备。仅此而已,别无它意。不会有集会或者示威,只是让女性开车成为事实,成为人们习惯的街景。

过去两年至少两次类似的运动未能带来改变,当局拘捕了几名妇女,强迫她们保证不再开车。

虽然一些男性支持妇女开车,但也有人反对。驾车人哈迈德•希沙姆说:"说老实话,我反对女子开车。轮胎爆了,怎么办?利雅得已经够拥挤了,这只会增加堵塞。"

星期三,沙特内政部说,任何胆敢"破坏公众安宁,为煽动颠覆活动制造机会"的人,都将受到镇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