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火墙内外: 李小琳身陷掮客门 众网民揭批女强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火墙内外: 李小琳身陷掮客门 众网民揭批女强人
Oct 24th 2013, 20:36, by (江河)

华盛顿 — 导语: 众所周知,汉字中的"门"字目前已成为了网络流行语,借指引起公众关注的消极事件,例如贿赂门或艳照门等。"门"字的这个意义起源于当年美国的"水门事件",后来新闻媒体往往把"门"作为一些丑闻的词语后缀加以使用,结果使"门"字成了"丑闻"的代名词。不久前,有境外媒体爆料中国电力"大姐大"李小琳多年前曾经卷入"掮客门"事件,从而引发网民的热议。

火墙内外视频: 李小琳身陷掮客门 众网民揭批女强人


正文:最近,前中国总理李鹏的女儿、中国国际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身陷一场国际贿赂风波。10月10号,英国每日电讯报以"'天安门广场屠夫'之女为保险业巨头的秘密交易牵线搭桥"为题,爆料李小琳在九十年代中期曾撮合苏黎世保险通过张宏伟等三名新华保险大股东进入中国市场,张宏伟等人因此获得1690万美元用于贿赂中国官员。
 
李小琳第二天通过中电国际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否认这一指称,并且表示她"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来往,也不认识什么保险公司的人"。
 
两天之后,该事件另一名当事人、东方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伟也在其公司官方网站发表辟谣声明,并且称"东方集团香港公司所收取的1690万美元费用属正常商业行为"。
 
不过,许多网民并不相信这些辟谣声明,他们借势说反话,对这一案件进行冷嘲热讽。知名律师袁裕来在新浪微博发出呼吁说:"强烈要求彻查,给李小琳同学一个说法。"
 
法律学者徐昕则称:"境外敌对势力恶意造谣,强烈支持李女士起诉。"
 
网民"龙锐"调侃说:"境外敌对势力恶意中伤,我们的红二代不可能做出那些事,建议党中央严查此案,还我们红二代一个清白,然后再将造谣者揪出问斩。从而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知名网络评论人"五岳散人"在新浪微博说:"李小琳称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往来,也不认识什么保险公司的人,然后百度说她老公曾任保险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好吧,我邪恶了……"
 
李小琳不但是中国前总理李鹏之女,而且是电力行业的领军人物,因此她有"李公主"和"电力一姐"之称。此人一贯以高调着装聚焦镜头,她浑身上下穿戴奢侈服饰的做派在网上引起大量非议。
 
此外,李小琳还发表过"能力之外的资本等于零"、"应提倡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要给每个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档案"等雷人言论,再加上其父李鹏在"六四"镇压事件中扮演的不光彩角色,使李小琳在网上备受指责。
 
网民"ruth2000"在北美华人网站文学城说:"她及她老子还活着就是对正义和公理的挑战。当年她凭着她老子的权力,进清华, 一门基础课总考不过,她老子就让系里取消了那门基础课。"
 
事实的确如此。根据维基百科的介绍,李小琳这位女强人当年连高考都没考上,后来在李鹏的帮助下进了清华读硕士,但她总是考不过《微机原理》这门课。可是,受到惩罚的不是李小琳本人,反而是该课程被取消。
 
新浪微公益爱心团成员才让多吉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身穿的鲑鱼粉色套装出自Emilio Pucci今年春夏的新款,价格超过一万两千人民币。可以帮助200多个孩子穿上暖和的衣服,免于受到饥寒侵袭!"
 
网民"日月无光"在文学城网站调侃说:"电力一姐放完电以后,看来开始电力不够了。"沈成涵说:"李家大小姐看来不懂政治,到人大会上去抖美国名牌,哪里有大老总的智慧呢??小家子气!"
 
网民"quzhiz"说:" 中共太子党中,男的高调、喜欢张扬的是薄熙来,女的就要数李小琳了,奢华的穿着、雷人的语言,加上其父的罪行,早就民愤极大。习近平想借反腐立威和争取民心,她绝对是一个好目标。打老虎,自然也包括'母老虎',民众拭目以待。"
 
网民"人心不平"说:"她是所有红二代中最令人厌恶的。每天都出来招摇过市,还号称每一步都是脚踏实地走过来的,没有她的杀人老爹她能有今天的巨富?"
 
这次李小琳身陷"掮客门"丑闻之后,网民"巴丢草"画了一幅漫画讽刺李小琳。该画的题目是"电婊:天安门屠夫的女儿"。
 
网上还流行着这样一首无题诗:"轻轻的你走了,正如你轻轻的装钱进口袋……携款到了国外,三峡大坝的建成,是为了造福万代,原本1毛3的电价,被你搞的接近了1块,你把钞票塞的满满,却要把我们塞进道德档案袋,其实,格格有所不知,你早已成为万民之一害。"
 
实际上,李小琳涉嫌卷入的"掮客门"丑闻一案涉及的是将近二十年前的陈年旧账。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它也反映出中国当前的腐败现象的确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无论这一案情如何发展,有一点几乎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李小琳还会由于其父李鹏欠下的血债而蒙羞,她本人的言行不一和奢华作风也必将继续为广大网民所不齿。
 
最后,我们就用网民根据李双江演唱的著名红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改编的《老爹罩我无忧愁》结束这期的火墙内外。
 
视频歌曲:《老爹罩我去战斗》 "电力一姐名门后,李家公主实在牛。雷人话语多,哪怕P民吼。名牌时装穿在身,勤俭节约挂在口。流言蜚语任你诌,老爹罩我无忧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