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缅甸艺术家享受更大创作自由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缅甸艺术家享受更大创作自由
Oct 24th 2013, 21:07, by (苏珊•杰克逊)

仰光 — 缅甸政治上更加开放意味着艺术家们享受更大的自由。在缅甸,公共艺术传统上由政府规范管理,不得触及政治问题,禁止裸体,抽象艺术不为人们所了解或接受。但是现在,一部新的法律为艺术家提供了更大的创作空间。
 
索路文在缅甸从事抽象画创作已经40多年了。一路走来很不容易。包括消防和卫生等18个政府部门不断派人到他的画室来,监督他的工作。
 
索路文说:"艺术家希望自由,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做艺术家,我们希望自由表达。但过去不行。现在比较自由了。"
 
这是因为一部新法律。从9月开始,政治等话题不再是禁区了,不过艺术家们开个展仍需得到批准。
 
索路文说:"每天,每周,每月,我们越来越能根据自己的想法创作。过去,条件不允许,我们连想都不能想。"
 
以前能得到认可的绘画作品包括风光、寺庙和肖像等。被认为文化上不正常的作品会遭到禁止。
 
艺术家莫艾索恩说:"在画展上,如果当局怀疑某幅作品,就会把它拿走。"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2年访问缅甸时,一位画家用这幅路边绘画对他表示欢迎。政府把画遮盖住,画家重新画了三次。
 
现在,由一位曾因政治观点而遭监禁的艺术家创作的这类政治画作可以公开展出了。
 
但对一些艺术家来说,自由还不够,他们希望能够从事行为艺术,他们还希望设立公共艺术博物馆,提供更多的艺术教育。
 
画家耶达纳·温说:"与国际社会相比,缅甸的艺术需要更快地成长,不仅是数量,而且是市场。"
 
如果缅甸市场更加对外开放,艺术品的价格就会翻番。而由于没有支付系统,缅甸艺术家无法在网上出售作品。
 
不过眼下,他们一边享受自由,一边希望商业成功能早日到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