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印核能责任法减缓核电开发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印核能责任法减缓核电开发
Oct 25th 2013, 12:48, by (帕斯里恰)

新德里 — 在印度,一座俄罗斯建造的核电站开始发电,燃起南部缺电现象将得以缓解的希望。 但是印度提升其核电装机容量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却并没有像预料的那样成功。

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库丹库拉姆核电站星期二开始发电,向地方电网输送160兆瓦的电力。未来几个星期,这座核电站将把发电能力逐步提高到1000兆瓦,向家庭和企业提供电力。

然而,辛格总理不久前访问俄罗斯,希望进一步提高库丹库拉姆核电站发电能力的努力却遭遇挫折

支持发展核电的人希望辛格总理与俄罗斯签署协议,购买两座发电量各在1000兆瓦的新核反应堆。但是由于印度2010年在反对派和活动人士的压力下通过了核项目严格限于民用的责任法,谈判陷于停滞。

外国供应商担心这项法律将不成比例地加重核技术卖家的负担,在万一发生事故做出巨额赔偿的情况下得不偿失。卖家说,印度的相关责任法与国际核政策不相符。

尽管计划推迟,但印度官员对于从俄罗斯购买核反应堆表示乐观,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在未来几个月弥平分歧。

印度国防分析研究所的巴拉乾德兰说,印度正在考虑对外国供应商在一旦发生核事故的情况下的责任赔偿实行最高限制,试图解决他们的顾虑。
"印度官员在制定规则时,把追索权的时效限制在5年之内,而不是无限期的。印度官员说,赔偿金额也不是无限制的,他们将把它限制在5年期限内最高赔偿为2亿5千万美元。"

长期以来,印度希望通过发展核电来解决电力紧张问题。新德里和美国于2008签署的里程碑协议取消了对印度核贸易的限制,这项协议预计将导致俄罗斯、法国和美国等国家向印度核能部门投资高达1千500亿美元。

但是截止到目前,这项计划很少取得进展。上个月印度同美国的西屋电力公司达成购买核反应堆的初步协议。

许多分析人士指责印度制定的责任法延缓了谈判进程。巴拉乾德兰说,外国供应商担心其他国家可能会援引印度的先例,寻求类似的担保。


"这是我可以看到的唯一小小的障碍,因为外国公司可以说,我不希望它成为一项普遍的规则。因为的确所有其他国家都通过了没有追索权的法律。"

推迟购买核反应堆对于印度来说是一个挫折。印度希望在未来20年内把核电能力从目前不到5千兆瓦提高到6万3千兆瓦,以弥补电力需要的巨大缺口。

除了责任法之外还有其他的问题。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灾难之后,地方社区对核电安全的担心日益增加。库丹库拉姆核电项目由于居住在核电站附近的村民抗议而一再延迟。只是在今年5月印度最高法院做出这座核电站是安全的,并且对印度经济增长是必不可少的裁决之后,库丹库拉姆核电站才得以开始运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