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薄熙来案终审判决出炉,官方对现场外媒封锁消息引发抗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案终审判决出炉,官方对现场外媒封锁消息引发抗议
Oct 25th 2013, 04:55, by (东方, 安华)

济南,华盛顿 — 10月25日星期五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薄熙来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案二审做出宣判,驳回上诉,维持一审的无期徒刑判决。
 
这条消息中新网发出的时间是25号上午10点43分,新华网稍后跟进,于10点48分发出了这一消息。但是令人不解的是,美国之音在济南的前方记者东方和美联社、合众社、读卖新闻、共同社等其它多家国际媒体的记者却被集中在济南方面设立的新闻中心,11点33分才通过所谓的薄案终审情况说明会得知终审维持原判的消息。
 
在华盛顿的美国之音记者安华在此之前多次致电东方,他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后来东方在11点33分情况说明会结束后终于从济南打来电话,还以为是第一时间抢先发布了消息,结果才知道在济南的外媒记者都上了当,被封锁了消息。
 
东方介绍说,他和其它外媒记者在10点30多分集中进入新闻中心,山东高院新闻发言人侯建军差不多11点30分才召开薄熙来案终审情况说明会。说明会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匆匆结束,而这时距离中国官方在网上公布终审判决消息已经过去了整整50分钟。而且,外媒记者被告知不要接听手机电话,影响会场秩序。
 
在济南的美国之音前方记者东方说,山东高院新闻发言人侯建军对记者宣读了事先准备好的情况通报稿件,稿件说:"对薄熙来的量刑适当,薄熙来的所有自书材料和他的罪行相互映证,薄熙来的上诉没有事实理由和法律根据,因此不能成立。法院最终决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侯建军在宣读完通报稿件之后就匆然离去,没有回答记者的任何提问。
 
记者东方介绍说,侯建军在宣读通报稿件之前,还专门表示之所以没有让外媒记者进入法院旁听,是因为旁听席席位有限,请大家谅解。这番此地无银、画蛇添足的解释引起现场记者的愤怒抗议。其中美国之音记者东方提出质疑说,旁听席位不够,可以像济南中院初审时那样进行微博直播,或者让外媒记者看庭审电视进行报道。东方向山东高院官员表示,此次终审判决的公开程度出现严重倒退。
 
另外,记者东方发回的消息还说,据他个人了解,薄熙来有四名亲属出庭旁听。山东省高院给外国记者提供的文字材料中,只是说终审庭审有民众和记者旁听,但没有说明薄熙来是否获得了发言的机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