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中国制造业信号强劲,投资人仍不放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制造业信号强劲,投资人仍不放心
Oct 24th 2013, 18:22, by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尽管人们对中国表现不一的经济恢复有所担忧,但最新一批数据描绘出让人安心的景象。

一个新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也就是对生产活动的初步调查数字已上升到50.9,稳定地处于50这个分界线以上的增长范围内。

这是对中国经济第3季表现最早的观察数据。

花旗投资管理公司固定收益主管约翰•伍德兹(JOHN WOODS)对路透社说: "里头的细节是正面的,令人鼓舞。除了就业以外,所有的分项指数显示有进步。所以我想,现在我们要开始把目标集中在中国是否能够维持GDP从第2季的上升步调延续到第3季。"

新订单是其中一个亮点,它创下7个月的新高点,或许代表了海外市场对中国产品的需求增加。

不过这个数据可能无法缓解投资人的担忧。人们对经济中某些领域表现过佳的担忧导致近来中国股价下跌。

随着中共下个月即将召开18届三中全会,投资人也在观察,是否有更多信号显示可能推出一些措施,让中国更加注重国内消费需求的增长,而非出口驱动的制造业增长。

那可能使得中国一些主要产业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增长有所减缓。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说,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的工业和通信服务在2013年的前3季都有稳定增长。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星期四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前3季的工业信息发展,较去年同比增长百分之9.6。截至9月底,中国的移动电话用户增加到12亿700万人,互联网宽带总用户达到1亿8千600万户。

当局说,信息使用的消费,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