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朝鲜遣返六名韩国“叛逃者”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朝鲜遣返六名韩国"叛逃者"
Oct 25th 2013, 13:44, by (施锐福)

首尔 — 朝鲜遣返六名韩国人,平壤说他们是叛逃者。政治分析人士说,平壤做出这一姿态是试图解冻与韩国的关系。在此之前,平壤突然取消庆祝韩战离散家庭团聚的活动。

朝鲜当局星期五下午在板门店停战村遣返六名韩国公民。

韩国统一部表示,平壤以非法进入朝鲜的罪名拘押了这六名27至67岁的男人。

朝鲜红十字会星期四宣布他们将被遣返,以展现人道主义精神。首尔欢迎朝鲜释放这些人,但同时指出,这些人应早些获得释放。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说,平壤一直不理会韩国方面有关公布被拘押者信息的请求,并把他们定为"叛逃者"。

他说,即使朝鲜声称他们是叛逃过去的,也要对他们是否是自愿的进行彻底调查,并公布真相。

朝鲜突然遣返这些人是一种奇怪的举动。这个国家通常以封闭自己的国民,并绑架其他国家的公民而闻名,一般不会遣返自愿叛逃的人。

自韩战结束以来,朝鲜强行拘留并绑架了数以千计的人,从战俘、名人到普通渔民。

处于饥饿状态的朝鲜人叛逃到富裕的韩国是很普通的现象。自1950年代的韩战结束后,已经有2万5千多朝鲜人叛逃。
但是从韩国叛逃到朝鲜是极为罕见的现象,平壤遣返韩国叛逃者更是闻所未闻。

朝鲜研究大学的杨武金教授说,平壤可能试图恢复与首尔的友好关系。

他说,这显示了朝鲜打算改善朝韩关系的意图,同时也包含了请韩国总统朴槿惠调整对朝鲜政策的讯息。

朝韩关系今年夏天开始解冻。今年2月平壤进行第三次核试射,朝韩紧张关系达到顶点。

朝鲜与韩国通过谈判达成了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并且多年来首次同意举行韩战离散家庭团聚活动。

但是朝鲜突然推迟了团聚活动,同时也以韩国敌意为借口,推迟了有关恢复韩国人到金刚山旅游的谈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