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薄熙来案终审前,重要环节依然如同雾里看花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案终审前,重要环节依然如同雾里看花
Oct 25th 2013, 00:32, by (东方, 安华)

济南,华盛顿 — 10月25日薄案即将迎来终审判决。薄熙来9月22日在济南中院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薄熙来不服,提出了上诉。审理薄案上诉的是山东省高级法院。
 
但是,对于薄案终审判决的庭审安排和判决结果发布的途径等诸多重要环节,美国之音华盛顿记者安华连线在济南的前方记者东方,得到的消息是,一切都宛若雾里看花,在判决结果由官方宣布之前,根本无从知晓。
 
东方在济南电话告诉安华,他在早晨8点要赶班车前往官方指定的所谓新闻中心,然后从那里再乘坐摆渡车前往位于济南郊外的山东省高级法院。
 
东方说,目前得到的消息显示,只有中国官方的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三家中央媒体可以进入第22审判庭,其他的外国媒体待遇次之,可以在山东高院的大门外获得一席之地,如果薄熙来出庭,至少还可以看到、拍摄到押解薄的囚车等镜头。
 
但是,对于人们最关心的薄熙来是否会亲自出庭听候终审判决,是否会得到讲话的机会,是否会进行网络消息直播等问题,东方表示一概得不到任何消息。而且东方表示,山东高院没有微博,华盛顿记者随即在网上搜索,确实查不到山东省高级法院的微博账号和页面。这也就意味着薄熙来案的终审判决,外界只能绞尽脑汁,从中国官方可怜巴巴的聊聊数语当中一探究竟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