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2013美国大使在北京举行知识产权圆桌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2013美国大使在北京举行知识产权圆桌会
Nov 14th 2013, 13:56, by (东方)

北京 — 美国大使骆家辉星期四在北京举行知识产权圆桌会议,强调加强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来自美国、中国政府的高级官员、法律界和学术界的代表以及美中两国企业高管高官出席了会议。

今年是中国颁布《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五周年。在这次骆家辉大使的的圆桌会议上,著作权、商业秘密保护和知识产权执法是这次圆桌会议聚焦的三个主要问题。

骆家辉大使在主旨发言上称,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正在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但是他说,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骆家辉说:"中国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几乎每个月都能看到进步。但中国所需做的工作远远没有完成。比方说,需要改革的商业秘密法, 自从93年就没有改动过。我们不断听到知识产权持有者抱怨程序缺乏透明度。要想让在中国的知识产权持有者能够感到自己的知识产权受到充分的法律保护,前方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中国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柳斌杰介绍了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司法保护和行政保护并行的特点。不过在谈到保护正版电脑软件打击盗版的问题时强调,软件正版化不等于软件微软化。

柳斌杰说:"有些外国企业把中国终端的软件购买件数和盗版联系起来,所以说明中国的盗版问题这是不够正确的。软件正版化不等于全部的微软化,我们国家也已经开发了使用了一批国内的正版软件,再如美国大片的盗版,也有美国不法分子所为,并非中国能够禁绝的。"


柳斌杰还呼吁加强中美之间信息交流和互相理解。 

美国大使知识产权会议从2002年每年举办至今,已经成为美中两国政府间高层对话和交流的重要活动,为提升和改善中国知识产权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