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叙利亚库尔德人击败伊斯兰主义分子后宣布自治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叙利亚库尔德人击败伊斯兰主义分子后宣布自治
Nov 15th 2013, 12:53, by (里德威尔)

伦敦 — 叙利亚势力最强的库尔德派系宣布,他们控制的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实行自治。这项宣布使叙利亚内战形势进一步复杂化,并且让邻国土耳其以及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政府面临棘手问题。

最近数周,叙利亚的库尔德族民兵在靠近土耳其边界的几座村庄赶走了伊斯兰激进分子。这一胜利促使叙利亚库尔德人主要政治团体"民主联盟党"(PYD)宣布自治。

民联党领袖萨勒姆•穆斯林本周访问伦敦时,说明了库尔德人能够击败伊斯兰主义分子的原因。他说: "正像我所谈到的,因为他们最终是为钱而战,他们杀害了大约三千民众。当初他们很强大,但是现在已经没那么强大了。"

叙利亚的一些反对派团体指责库尔德人同叙利亚政府军相勾结,民主联盟党强烈否认这一指称。

伦敦经济学院中东研究中心的罗伯特•洛说,在从库尔德地区撤出政府军问题上,双方去年曾进行过某些协调,然而双方依然是世代仇敌。他说:"也许叙利亚政权一直在争取时间,那里是他们目前希望不去打仗的一个地区。不过,我认为,叙利亚政权将对库尔德人如今走到宣布全面自治的地步深感不快,因为任何分裂叙利亚领土的企图,对于建立在阿拉伯民族主义基础上的政权绝对都是一条红线。

库尔德人在叙利亚取得的战果,给土耳其带来了复杂问题。土耳其和叙利亚边界长期以来就漫长难守。土耳其建立边界墙的打算正在遭遇暴力抗议。

安卡拉方面试图谈判达成和平协议,结束同库尔德工人党(PKK)分离主义者长达数十年的战争。库工党是叙利亚的库尔德民联党的紧密盟友。

不过,伦敦摄政大学的易卜拉希姆•西尔凯吉说,库尔德人自治运动将有可能对土耳其有利。这一运动已经在伊拉克北部出现,并正在叙利亚逐渐扩大。

西尔凯吉说:"在这些国家中,无论哪里的库尔德斯坦独立,都将有助于确立一个更加和平的解决办法。这种解决办法中长期也有可能出现在土耳其。"

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库尔德人已经享受很大自治。为所有的库尔德人建立独立国家,或许是一个长期以来的梦想,不过,伊拉克的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将对叙利亚境内的事态发展非常谨慎小心。

罗伯特•洛•说:"已经宣布自治的民主联盟党,并不是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人的同盟,部分原因在于,此举令土耳其感到不快,而土耳其是伊拉克库尔德人非常、非常重要的伙伴。"

不过,易卜拉希姆•西尔凯吉说,从更广泛的意义上来讲,地区发展潮流是走向库尔德独立。

他说:"独立的形式可能采取联邦制、邦联制,等等。但是目前看来,还没有什么力量能挡得住这一趋势。环境的确非常有利。"

分析人士说,库尔德人的战果使叙利亚内战进一步复杂化。目前,叙利亚对派力量正在走向分裂并彼此对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