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维基解密文件显示美TPP谈判偏袒本国药厂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维基解密文件显示美TPP谈判偏袒本国药厂
Nov 14th 2013, 20:31, by (美国之音)

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星期三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在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谈判中,试图为美国药厂以及其他公司争取更大的保护。
 
维基解密公布了据称今年8月底跨太平洋伙伴协定的草案内容。草案内容显示,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在年底前敲定协定,但是谈判各方却有巨大分歧。
 
文件多处显示,美国试图让本国制药企业获得更大空间,在医疗领域拿到专利。 这个举动可能限制较廉价仿制药在更大范围的流通。根据文件内容,大多数国家都和美国意见不同,并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实施20年,与公共卫生有关特定领域的免专利的做法。
 
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协定的国家有12个,经济规模占全球40%。 新一轮谈判11月19日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恢复举行。上述泄密的文件也令人担忧,美国要在年底前敲定协议有些困难。同时,美国国会也正反对授权奥巴马进行范围如此广大的贸易协定的谈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