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军机向菲灾区空运救灾物资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美军机向菲灾区空运救灾物资
Nov 14th 2013, 16:26, by (赫尔曼)

马尼拉郊区比利亚莫尔空军基地 — 一次可能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道主义行动正在菲律宾展开。在导致2200多人死亡、数十万人无家可归的台风海燕过后,外国军队和国际援助组织的大量赈灾物资源源不断进入菲律宾。

美国海军陆战队飞机和其他美军飞机正在将大批救灾物资运进塔克洛班,那里几十万灾民已经好几天没有食物和干净水了,急需得到帮助。

很快,由华盛顿号航母率领的一支美国海军舰队也加入了救灾行动。

美国海军陆战队准将肯尼迪曾在灾区上空视察。他说,台风海燕像一次强度如气旋一样的海啸,宽度几乎有100公里:"所有的棕榈树都被连根拔起,散落在道路上和人们准备盖房子的空地上,满目狼藉。看上去就像地上撒满了火柴棍。"  

飞机装载着救灾物资从马尼拉起飞,回程时带回灾民。

美国国际开发署的迪克豪斯在比利亚莫尔空军基地负责协调地方与军队的行动。他说,现在就预估需要多少架次的设备和基本物资还为时过早:"这是个重大问题。我们正动员起来,推动救援努力。"  

皮卡一家31口人好歹搭上一架美国运输机从塔克洛班逃了出来。他说:"我们能活着,来到这里,真是万幸。我们会留下来,因为老家什么都没有了。"

和皮卡一家搭乘同一架飞机的澳大利亚人希基说,饿极了的灾民抢劫了他们能找到的所有商店:"在麦当劳店里,人们都在抢鸡,整盘整盘的鸡。我问,我能要两袋吗?他们说,行啊。我拿了两袋,回到家,喝了点茶。旅馆里没吃的,没水,没电。"

星期二一天,就有50吨人道救援物资从这个机场运出。一旦遭严重损坏的塔克洛班机场恢复全天运转,运输能力将大大提高。

台风"海燕"袭击后的菲律宾


  • 菲律宾中部塔克洛班市(又译"独鲁万"):菲律宾国旗和擦泪的幸存者
  • 塔克洛班(又译"独鲁万")居民准备搭乘飞机疏散
  • 菲律宾塔克洛班市(独鲁万)救援队成员处理遇难者尸体
  • 营救人员打捞遇难者尸体
  • 菲律宾空军图像:菲律宾中部东萨马省受害程度
  • 等候军用运输机
  • 争先恐后搭乘军用机
  • 菲律宾空军官员发桔子
  • 居民在机场等待救难军用机
  • 飞机来了:急不可耐
  • 市会展中心室内篮球场成为临时栖息地
  • 回到被毁的家园
  • 领取食物
  • 空中俯视台风过后的塔克洛班市
  • 台风过后幸存者冲进大米仓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