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中国废除劳教制度并放松一胎化政策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废除劳教制度并放松一胎化政策
Nov 15th 2013, 12:51, by (美国之音)

中国宣布一系列范围广泛的改革措施,包括放松实行了数十年的一胎化政策和废除劳教制度。

官方的新华社星期五公布了这些举措,这些改革措施是本星期早些时候闭幕的18届三中全会上做出的决定。

根据这些新规定,如果一对夫妇中有一人是独生子女,就允许他们生第二胎。目前只有非常少数的夫妇能够有一个以上的孩子。人权组织长期批评中国的一胎化政策,这种政策在有些地方导致强制堕胎和强制节育。

另一个长期受到批评的是中国臭名昭著的劳教制度,新华社报道说,现在这个制度已被废除。根据劳教制度,警方可以不经审判就把涉嫌违法的人关进劳改营长达几年。目前还不清楚以什么来取代劳教制度,据估计,目前有多达19万人被关在劳改营里。

新华社的报道补充说,北京还将逐步面试死刑判决的数量。中国没有公布死刑的数目,但是大赦国际等人权组织认为,中国近年来执行死刑的人数超过了世界各国的总和。

新华社表示,这些改革措施是改善人权和司法实践努力的一部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