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冈比亚宣布与台湾断交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冈比亚宣布与台湾断交
Nov 15th 2013, 01:35, by (美国之音)

冈比亚总统叶海亚·贾梅的办公室周四(1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冈比亚政府将同台湾断绝外交关系,断交立即生效。
 
西非小国冈比亚曾经和布基纳法索、斯威士兰等国一样,是承认台湾为国家的一些非洲国家之一。

冈比亚的地理位置图
x
冈比亚的地理位置图


冈比亚总统办公室的声明说,"做出与台湾断交的决定是基于我们国家的战略利益。18年来,我们与中华民国一直是强有力的、可靠的伙伴,所有的台湾人都看到所取得的成果。我们对此感到骄傲。"声明还说,冈比亚和台湾将继续是朋友。
 
冈比亚是本周继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之后,第二个宣布与中国改善外交关系的非洲国家。
 
冈比亚和台湾双方断交是否因为冈比亚受到压力,希望与中国大陆发展关系,目前仍不得而知。中国在非洲的影响正在迅速增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