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中国错失改善与菲律宾关系的良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错失改善与菲律宾关系的良机
Nov 14th 2013, 14:36, by (美国之音)

在重创菲律宾部分地区的台风海燕过去近一个星期后,目前大批救援物资仍无法及时送到灾民手中。在另一方面,有专家说,中国已经错失了与菲律宾建立友善关系的机会。

在视察了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塔克洛班后,联合国人道救援主管阿莫斯说,灾民还得不到足够的基本救援物资。

她说: "我正在极力推动救援活动,把物资送到灾区。我目睹了灾区的惨状,听到了灾民们的呼声。我完全了解,灾民们正处在绝望之中,他们没有食物,急需饮水,这完全是基本需要。"

台风造成的死亡人数在上升,阿基诺总统正在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必须加快速度把食品,水和药品送到灾区。

美国军方在继续抵达菲律宾。美国还在帮助受灾最严重地区的灾民疏散到安全地带。美国海军说,美国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和另外四艘战舰正在驶往菲律宾,预计星期四抵达。美国航母每天能生产数百万升的饮用水。

在国际救援行动中,台湾也正在向菲律宾提供援助。台湾路竹会会长刘启群说:"如果到的时候,如果机场开放,如果灾区治安比较好的状况下,我们就前进到灾区去。如果在不可行的状况下,我们就在宿务设立医疗站。"

菲律宾遭受有史以来最大的台风重创后,国际社会纷纷慷慨解囊救助灾民。欧盟承诺1700万美元。美国提供的援助达到2千万美元。但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政府却仅捐款10万美元。

一些专家说,中国错失了与菲律宾建立友善关系的机会。欧盟主管人道主义事务援助的专员乔治艾娃说:"在这样的灾难面前,我们都必须要伸出援手,因为这是道义责任,而且未来我们可能都会需要这种帮助。这种团结一致的精神至关重要。我相信本身也遭受巨大自然灾害的中国将向急需帮助的国家伸出援手。"

中国外交部星期三说,将向菲律宾灾民提供价值1千万元人民币的帐篷、毛毯等救灾物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