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中国将在台湾邦交国圣多美建立贸易办事处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将在台湾邦交国圣多美建立贸易办事处
Nov 14th 2013, 13:00, by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中国计划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设立贸易办事处,方便在这个中非国家开展项目。这是中国和这个目前同台湾有外交关系的小国断交16年后首次开展正面交往。

中国代表和圣普政府在该国首都圣多美的前中国使馆举行了签字仪式。路透社援引圣普总统曼努埃尔.平托.达.科斯塔(Manuel Pinto da Costa)的代表利贝拉托.莫尼斯(Liberato Moniz)在签字仪式上说,圣多美必须面向世界开放,广交朋友及合作伙伴。

圣普公共工程部长奥斯瓦尔多.阿布雷乌(Osvaldo Abreu)说,协议签订后,中国工商界人士很快会前往圣普,计划建造一个价值4亿美元的深水港,以此作为双边潜在的合作项目。

圣多美官员没有说明和北京的合作是否会影响和台湾的关系。圣普也是全球和台湾建立外交关系的23个国家之一。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由圣多美岛、普林西比岛和附近一些礁、屿组成,位于海底石油蕴藏丰富的几内亚湾。目前该国经济严重依赖可可的生产和出口,但由于所处位置,未来有可能成为一个油气生产国。
中国大陆和台湾一度在国际上展开金钱外交,以大量的援助换取和一些小国建立邦交关系,争夺对方的外交空间。自马英九在2008年当选台湾总统之后,北京减缓了对台湾的外交挤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