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北京机场爆炸案被告冀中星被判刑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机场爆炸案被告冀中星被判刑
Oct 15th 2013, 16:13, by (美国之音)

在北京机场引爆自制炸弹的坐轮椅上的被告人冀中星,10月15日上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冀中星的律师及家人对判决表示不服,认为判决过于严厉。

 冀中星因近十年上诉无门,今年7月20日在北京机场引爆自制炸弹以期引起关注,10月15日上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法院认定现年34岁的被告人冀中星今年7月故意在公共场所实施爆炸,其行为构成爆炸罪。有关判决激起冀中星的律师,家人以及同情者的愤怒。

在法院外有数十名警察站岗封锁,防止冀中星的支持者像在9月审判期间那样在法庭外面集结。画面显示警察将一名尖叫试图抗议的女子拖走。

宣判后,冀中星的律师刘晓原说,这个判决太严厉了。他说:"法院当场说是轻判,但我认为这是重判!按照刑法的规定,爆炸罪没有造成他人死亡和重伤或公私财产严重损失的,量刑是三到七年,最高刑期七年,他被判了六年。你说是重判吗?"    
 
冀中星的农民父亲冀太荣被便衣带离,瘫坐在法院附近哭泣和哀号。他说:"`我需要继续呼吁这不公正。我必须这样做。我的儿子已经失去了他的手。他没有办法可以有自己的生活"他用浓重的地方口音,指的是他的儿子的伤势。

来自山东省的冀中星一直在上诉2005年在广东因被警察殴打让他只能坐轮椅行走的冤情。从那之后他一直在为伸冤请愿,并在机场的爆炸当天试图散发印有"报仇雪恨"字样的传单。

冀中星的哥哥冀中吉说:"我要为我弟弟上诉。我们对这不服。因为这是我弟弟他犯错,但是你判,是你判,你为什么不找出来原因为啥他来犯了错?在广东他被打,这八年了,没人管,没人问。他是不是也要查?"

尽管在北京的主要机场引爆炸弹只有一名警察受了轻伤,却使冀中星事件得到广泛曝光。被警察驱散的同情冀中星的上访者在法院判决之后又重新聚集在一起,纷纷向媒体诉说不平之情。

这是一些访民说的话:

"我们是被逼无奈的上访人。"

"一个残疾人能够推动司法的公正,公平正义,处于无奈他才采取这种下策。因为多次依法上访得不到解决。"

"让他们说到做到,落实中国的这个政策。"

无法赢得申诉冤情的中国民众过去曾经有过包括爆炸在内的极端行为,但由于中国警方严厉的保安措施,暴力事件并不常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