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国律师在国际法庭助菲挑战中国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律师在国际法庭助菲挑战中国
Oct 15th 2013, 18:23

华盛顿律师保罗·赖克勒(Paul Reichler) 大部分的律师生涯都用来代表小国与大国打官司,他今年接的新案子,是代表菲律宾在联合国对中国提出诉讼。赖克勒是美国律师事务所Foley Hoag的诉讼律师。
 
华尔街日报星期二刊登了对赖克勒采访的内容。赖克勒代表马尼拉政府,对北京当局宣称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所谓的"九段线"拥有主权的主张,依据1982年联合国海洋公约(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在海牙的国际法庭提出仲裁诉讼。
 
报道说,国际法庭已经指派一个5人法官小组来处理这个案子,并且规定菲律宾政府必须在明年3月前提出证据。这是中国首次被提到国际法庭作为诉讼的被告。中国外交部并没有针对这个问题做出评论,不过北京曾说,它不会理会这个法律诉讼。
 
赖克勒说,通常这种国际诉讼从开始到结束要3到5年的时间,如果中国不参与提出抗辩,这个案子进行的速度将会加快,或许在明年底之前就可以结案。
 
对于是否担心接此案可能得罪中国的问题,赖克勒表示,他和他在律师事务所的同僚,过去处理诉讼时就已经面对了同样的选择,是为正义而战还是避免刺激那些有钱有权的势力?他说,"我们成为律师就是要为正义而战,我们从来没有对应该如何选择犹豫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