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联合国专家关注中国维权人士被禁参加人权论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联合国专家关注中国维权人士被禁参加人权论坛
Oct 16th 2013, 15:02, by (钟辰芳)

华盛顿 —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即将对中国人权纪录进行4年1度的定期审议前,独立的联合国人权调查专家说,中国人权活动人士面临被关押和禁止旅行的命运。
 
代表一组联合国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special rapporteurs)的玛格丽特·塞卡格雅(Margaret Sekagga) 星期三在日内瓦说,中国政府的行动看来目标是那些试图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0月22号将举行的会议的活动人士。
 
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和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原来计划到日内瓦参加一个联合国人权机构的培训项目,不过曹顺利自9月中在北京机场登机前被警方拦阻后遭到逮捕,陈建芳则是在广州机场出境时被边检拦截不准出境。
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说,他们已要求中国政府提供更多关于有报道称,中国人权活动人士被威胁、拘捕或禁止参与抗议活动的信息,并敦促当局对活动人士遭到额待遇进行公正的调查。
 
人权调查专家说,这些案子"似乎是中国政府逐渐增加对那些要求加大对官员问责、加大透明化,并实行政治法律改革的活动人士进行骚扰打压的一部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