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穆尔西的审判预计将加剧埃及这个动荡国家的政治分裂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穆尔西的审判预计将加剧埃及这个动荡国家的政治分裂
Oct 16th 2013, 01:07, by (阿罗特)

开罗 — 下个月对埃及被推翻总统穆尔西的审判预计将加剧这个动荡国家的政治分裂,并考验埃及司法制度的公信度。

埃及司法机构将于11月4号审判被推翻总统穆尔西。穆尔西被控去年在开罗总统府外的动乱中煽动谋杀和暴力。另外还有其他一些指控。

在穆尔西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和军方扶持的新政府支持者割裂的这个国家,这种分歧变得更加明确。

民众穆罕默德说:"任何生活在埃及土地上,喝埃及尼罗河水,背叛埃及的人都应该受到审判和处死。"

民众阿兹姆说:"我认为,那些指控都是捏造的。"

而被告也有自己的立场。资深外交官阿卜杜拉•阿沙尔曾经是穆尔西总统的顾问。

阿沙尔说:"穆尔西一直以为他还是总统,他不接受法庭的审判。"

阿沙尔认为审判纯属出于政治目的。

阿沙尔说: "他的罪行在于,他是一介平民,却胆敢占据军方的位置。"


但也有人为埃及的司法制度辩护说, 穆尔西的前任穆巴拉克也在受审。政治分析人士萨德•艾丁•易卜拉欣说,司法机构能够胜任这项工作。

易卜拉欣说:"我们进行了审判,遵守了正当程序,即使是总统、前任总统,也将出庭受审,这就是明证。"
 
但是与穆巴拉克的审判不同,现在还不清楚是否公开审判穆尔西。有迹象显示,穆尔西的案子将在开罗臭名昭著的托拉监狱秘密审理。

埃及的抗议、推翻和审判的循环往复似乎不会很快结束。在最近一次反对军事领导人塞西和内政部长的抗议集会中,可以听到更多要求正义的呼声。

开罗大学一名女学生阿玛尔默哈默德说: "我们的要求是,任何镇压和平抗议者的人,不管是塞西还是易卜拉欣,还是为他们工作的任何人,都必须被追究责任。这是我们的第一要求,审判那些进行杀戮的人"
 
这类谈话进一步引发了围绕最近一则消息的争论。据最近泄漏出来、但遭政府否认的消息说,塞西寻求在新宪法中确立一个受到保护的国防部长的职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