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人民日报称中共为全球第一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人民日报称中共为全球第一
Oct 16th 2013, 13:20, by (海涛)

华盛顿 —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说,中国共产党是全世界最好的政党。有网友评论说:这是值得全党深入学习的好文章。也有网友说:这是地道的假大空。
 
*党报:全世界中共第一*
 
人民日报周一在头版发表长篇署名评论 "守护人民政党的生命线"。文章盛赞中共:"遍观当今世界数以千计的政党,诺论凝聚力和战斗力,无出中国共产党其右者。"
 
古代以右为尊,"无出其右"的意思是没人能超过它。作为执政党的耳目喉舌,为党"鼓与呼"不足为奇,但说本党是全世界最好的政党,这在当局今世界还真是闻所未闻。
 
*毛泽东谈中共治下的效率*
 
这篇书名为任仲平的评论列举了两个主要论据,一是上世纪30年代的红军"长征",二是上世纪60年代中国压缩城镇人口2600万。文章引用毛泽东的话说:"我们的中国人民,我们的广大干部,好呀!两千万人呼之则来,挥之则去,不是共产党当权,哪个政党能办到? "
 
*中共全球第一?有人赞同有人嗤之以鼻*
 
网友对这篇长文的反应分为两类。一类似乎是五毛党,为之吹捧,另一类是批评者,对文章的陈词老调极为反感。
 
网友罗不弄懂说:【个论】今日刊发的任仲平《守护人民政党的生命线》,善于运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分析问题,从现象现实入手,从实情实际出发,讲清楚谈透彻了党的群众路线一系列理论问题,语言质朴真诚感人又不失深度温度力度,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智慧光芒,让人倍受鼓舞、精神振奋,是一篇值得全党深入学习的好文章。
 
网友兰州赵文说:【人民日报刊发任仲平署名文章:守护人民政党的生命线──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八个章节,五代领袖,60年经验,90年总结,洋洋洒洒数千字,全文观点其实就是伟光正,内容不外乎假大空。这是典型的"四风"官样文章!
 
网友知道我几分说:提出群众路线是公有制时代,现在的私有制(房子都私有继承)提群众路线是不是不伦不类?一个孩子的普通百姓一套房还好些,如果放开能两个,TM的这房子怎 么一个继承法,还出台什么以房养老,房价不断涨,两套房也只能换一套价,简直就是愚弄百姓。
 
*苏联解体,对中共是经验还是教训?*
 
虽然这篇文章对中共的执政能力表示出了罕见的信心,但它对中共是否会重蹈苏共的道路仍然感到忧虑。文章说,苏联有74年历史,已解体22年。这些年来,对于"苏共亡党亡国的反思"在社会主义中国从未停止。文章罗列了中共面临的许多内外危险,然后强调,只要中共"防住了、经得起,我们就能涉险过关,实现长治久安。"否则,文章说,中共就会面临亡党亡国的灭顶之灾。"
 
不过,这篇评论在谈到党和群众关系的时候透露了过去没有公布的一个资料,说1990年,苏联《西伯利亚报》曾以"苏共代表谁"为题,在部分群众中进行调查。统计结果显示:认为苏共代表劳动人民的只占7%,代表全体党员的只占11%,而认为代表官僚等的全占85%。
 
*习近平谈苏联解体:竟无一人是男儿*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今年"两会期间"曾在内部讲话(中央委员会议和法制会议)时谈到苏共解体。他感叹道:"按照党员比例,苏共超过我们,但竟无一人是男儿,没什么人出来抗争。"
 
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多维网也援引习近平的话说:"苏联为什么会解体?苏共为什么会垮台?一个重要原因是理想信念动摇了。最后"城头变幻大王旗"只是一夜之间。教训十分深刻啊。"习近平说:全面否定苏联历史、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否定斯大林,一路否定下去,搞历史虚无主义,思想搞乱了。各级党组织几乎没有什么作用了。
 
习近平这些讲话,就是中共4月推出的中央"九号文件"的基调、基本精神和原则。
 
习近平说:"为什么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领导?就是从苏联解体汲取的教训。苏联军队非政治化、非党化、国家化,解除了党的武装。出来几个还想挽救苏联的人,把戈尔巴乔夫弄起来,没搞几天又被反过去了,因为专政工具不在他们手中。叶利钦在坦克上发表讲话,军队完全无动于衷,保持所谓"中立"。
 
习近平本月在印尼巴厘岛参加APEC峰会时说,"中国是一个大国,决不能在根本问题出现颠覆性错误,出现后就无法挽回,无法弥补。"他的这番话引起海外的高度重视。 其实,这是习近平刚上任不久就在其对中央负责干部讲话中已经提到过的观点,并不是首次提到。习近平在那次讲话中还说:"我们决不自乱阵脚,我们强调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就是要树立信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