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两党到底在吵什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国会两党到底在吵什么
Oct 16th 2013, 13:38, by (杨晨)

国会山 — 由于国会两党无法在政府预算和国债上限问题上达成协议,美国政府进入第14天的部分关闭,债务违约问题悬而未决造成民众和经济界担忧。

最近两党的争执焦点已经从最初的奥巴马医保改革转移到了预算开支水平和期限上。

*奥巴马医保*

从<患者保护与平价医保法>也就是俗称的奥巴马医保改革一成为法律,共和党就誓言要推翻它。

共和党人控制的众议院曾经四十多次通过推翻奥巴马医保的法案,当然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不可能获得通过。

今年九月中旬国会复会后由于叙利亚问题忙了一阵儿人们好像突然意识到政府2013财政年度9月30号结束,新一年的预算还没有影子呢。

临近9月30号最后期限的时候人们已经很清楚众议院共和党内的茶党势力在酝酿讨论预算案的同时拿奥巴马医保作为谈判筹码。

9月20号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以230票比189票通过了政府临时预算案,同时停止对奥巴马医保改革的拨款。众议院议长贝纳当时在共和党人的环绕中宣布这是美国人民的胜利。

但这也开启了后来长达几个星期的国会预算争斗。

民主党人控制的参议院坚持要通过一个不带附加条件的预算版本。

共和党从最初要求停止对奥巴马医保拨款退让到了要求推迟向医疗器械征税和禁止对民选官员提供购买医疗保险的联邦政府补贴,民主党坚持在奥巴马医保问题上拒绝谈判。

从10月1号政府部分关闭。

到10月15号众议院共和党仍然试图作最后的努力提出带有大幅度修改奥巴马医保条款的议案,但是由于党内派系分裂而放弃。

*政府开支*

国会两党在奥巴马医保上有分歧,但民主党认为奥巴马医保以成为国家法律,共和党不能挟持政府预算来逼迫民主党人支付赎金,来推翻奥巴马医保,

预算之争到了最后关头,参议院正在协商的提案将授权联邦政府恢复运转到明年一月中旬,提高债务上限到明年2月中旬。

对奥巴马医保作了轻微的修改,要求政府部门对申请联邦补助的人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这其中两党都做了让步,最后的版本可能既不是奥巴马政府要求的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清洁版本",也远远没有满足共和党要求推翻奥巴马医保的要求。

在为联邦政府预算拨款的期限上,共和党人本来希望为政府拨款6个月,也就是到明年4月,但民主党坚持到明年1月。

按照2011年通过的预算控制法案-The Budget Control Act,美国政府自动削减开支-sequestration-在今年3月实施。

很多民主党人希望对开支水平进一步协商。

如果这次的临时预算案持续到明年4月,就意味着明年3月自动削减开支将自动生效;民主党人坚持临时预算案持续到1月中旬,被一些共和党批评民主党人试图要改变预算控制法案的开支上限;共和党人已经发出警告,民主党人说奥巴马医保是国家法律不得轻易推翻、修改;而预算控制法案也是国家法律。

不论国会两党最后达成什么样的妥协让政府重新开门、避免美国债务违约,都是短期解决办法,不能解决美国的政府开支、税收、福利项目改革和国债等长期问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