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媒:世银是“中国特色资本主义”幕后推手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美媒:世银是"中国特色资本主义"幕后推手
Oct 15th 2013, 16:42, by (钟辰芳)

华盛顿 — 美国政府试图从太阳能和风能寻求新的经济增长领域时,它发现主导今日绿色产业的主要力量是中国的企业。美国媒体报道说,协助中国挑战美国经济主导地位的幕后推手,是总部在华盛顿的国际发展组织:世界银行。
 
华盛顿邮报星期一报道说,自1980年代以来世银借给中国的560亿美元无息或低利贷款,以及107个发展项目,协助中国奠定了所谓的"有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基础,而提供世银借贷机构--国际发展协会的资金,主要是来自包括美国在内的较富裕国家的捐助。美国是世银最大的资金捐助国。
 
报道说,尽管世银给中国的低利贷款已经在10几年前,当中国不再符合贷款条件后停止,不过仍然有些人认为,世银不应该再提供一个有航天计划及3万亿美元现金储备的核国家任何协助。中国目前是世银第3大借贷国。
 
中国的尚德(Suntech)太阳能电力公司,2009年自世银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取得1亿美元的贷款。另一家风能公司华锐风电(Sinovel),也有世银的直接援助。这两家公司后来都被美国企业指控倾销产品遭到处罚。
 
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会长罗伯特·艾金森(Robert Atkinson) 批评世银,不应该贷款给中国的进出口银行,因为它给中国节能企业提供财务支持,使它们能够更具备出口的竞争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