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日本首相暗示可能修改宪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首相暗示可能修改宪法
Oct 15th 2013, 18:02, by (钟辰芳)

华盛顿 — 日本首相安倍星期二在对新会期的议会发表演说时暗示,他可能修改日本的和平宪法。新会期预订的主要讨论目标是日本的经济问题。
 
安倍的演说主要篇幅都用来说明他的经济政策,不过在接近尾声时他表示,政府不但应加强发展日本的经济,并且要更主动参与国际维和工作,才能适应世界"日渐不安全的环境"。
 
日本目前正与中国为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主权争端僵持不下,近年来中国的军事扩张也引起日本的警觉。
 
安倍誓言成立一个安全委员会,以作为日本的国家外交与国防指挥中心,其功能有如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一般。
 
安倍也说,现在是重新审视和诠释日本宪法第9条的时候,以便让日本自卫队能够在盟友遭到攻击时参与行动。他说:"在全球相互依赖日渐加深之际,日本不能再只顾保护自己的和平,而不为全球和平稳定承担责任。"
 
日本宪法第9条是日本宪法第二章有关放弃战争的条款,主要内容是基于谋求正义与秩序的国际和平,日本不以国权发动战争,不以武力威胁或行使武力作为解决争端的手段。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