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麦加朝觐在呼吸综合症以及区域骚乱忧虑中展开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麦加朝觐在呼吸综合症以及区域骚乱忧虑中展开
Oct 15th 2013, 23:49, by (索科洛夫斯基)

华盛顿 — 今年有大约150-200万穆斯林前往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朝觐。然而这一数字要比去年少很多。沙特政府希望今年的麦加朝觐不会受到其它两个事件的影响:一个是其它中东国家的紧张局势,另外一个是控制中东呼吸综合症在沙特的蔓延。该疾病已经造成50多人死亡。

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朝觐者绕着麦加大清真寺的天房行走一周后登上阿拉法特山念诵《古兰经》,以纪念1400多年前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在此发表临终演说。

但今年一些中东国家的穆斯林因为战乱而无法前往麦加朝觐。这名来自叙利亚的朝觐客为国家统一祈祷。

一名来自叙利亚的朝觐客说:"我们从家里逃出来,我们的孩子们被打死了。所以我在这伟大的一天祈求真主尽快免除我们国家的痛苦。"

到目前为止,今年的麦加朝觐并未受到重大影响。苏格兰反抗专家斯蒂芬•维尔迪甘斯通过SKYPE对美国之音说:"绝大多数去朝觐的人很明显是出于宗教原因。他们和其他穆斯林结伴而行,表达他们的信仰,参加各种的宗教活动。"

即使没有政治因素,管理这么多朝觐者也是一个非常艰巨的挑战。前几年的麦加朝觐都发生了踩踏事故,1979年还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

今年,在海湾国家流行的一种呼吸道病毒让很多朝觐客望而却步。这种病毒已经导致沙特50多人丧失。

此外,大清真寺的扩建工程也让沙特政府决定减少签证发放数量。

维尔迪甘斯表示,沙特政府仍将面临很大压力给尽可能多的穆斯林发放签证。

维尔迪甘斯说:"如果沙特是出于政治考虑而不是健康和安全,那么他们会遭到穆斯林团体和穆斯林国家的强烈批评。"

麦加朝觐将在古尔邦节那天结束。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将以聚餐和送礼的方式欢庆这一节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