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台湾陆委会主委:两岸政治谈判没有急迫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陆委会主委:两岸政治谈判没有急迫性
Oct 16th 2013, 11:28, by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两岸政治谈判的步调,将由台湾的民意来决定,目前并没有急迫性。
 
*民意支持最为重要*
 
台湾主管大陆事务的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星期三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接受质询时表示,两岸政治谈判的步调,必须取决于台湾的民意,民意是否支持最为重要。
 
他说:"民调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我们现在所知,现在国内的氛围并没有优先处理和平协议的急迫性,反而目前优先的事项应该是类似像两岸互设办事机构或是台湾旅客透过大陆中转到第三地。"
 
不过,王郁琦也指出,为了做好相关的准备,除了将参考专家学者的意见之外,也会透过民调来了解台湾民众的想法。
执政党国民党立委江启臣 (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执政党国民党立委江启臣 (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政治谈判有所准备*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表示,两岸未来可能就终止敌对状态等协议进行谈判,台湾政府一定要有所准备,尤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来的谈话,显示两岸政治谈判的步伐应该要加快。
 
他说:"习近平在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谈到,两岸政治分歧的问题始终要逐步解决,总不能将这些问题一代一代的传下去,他某种程度上台之后对两岸关系有一种急迫感,想要建立在两岸关系上的主导权。"
 
江启臣还指出,很明显,为了有别于中国前任领导人胡锦涛和江泽民,习近平希望创造有所突破的两岸关系。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指出,在APEC举行期间和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见面时特别提出,希望双方未来定期互访,并且建立常态性的沟通机制。
 
王郁琦还强调,两岸事务负责人的互访,目前还在规划当中,未来他如果有机会访问中国大陆,在出发之前一定会先向立法院报告。
 
在野党台联党立委黄文玲要求,如果王郁琦将来有机会去中国交流,身份必须是中华民国陆委会的主委,如果在官衔上有被矮化的嫌疑就不宜前往。
执政党国民党立委吴育升 (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执政党国民党立委吴育升 (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办事机构人道探视*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质询指出,两岸互设办事机构,一定要争取到人道探视权,否则宁可不要互设机构。
 
他说:"我认为我们要求人道探视也是平等互惠的原则,我们的人在那边,他们的人在台湾,都是一样的,所以基于这样的理念,我认为人道探视这个要求无分蓝绿嘛。"
 
王郁琦表示,人道探视权的问题,大陆方面目前并没有松口,如果争取不到的话,互设办事机构的步调确实会放缓。
 
王郁琦还谈到,他和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互称主任和主委,显示了两岸互不否认治权。不过,大陆国谈办发言人杨毅日前则表示,这种说法联想过于丰富。对此,王郁琦说,杨毅的发言不得体,未来将向中国方面反应。
 
在野党亲民党立委陈怡洁质疑,中国新华社报道王郁琦是台湾的两岸事务负责人,这算是什么官衔互称?王郁琦答复,要多给中国大陆一些时间,因为从张志军嘴里说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