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前外交官:美台关系,创意野心不足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前外交官:美台关系,创意野心不足
Oct 15th 2013, 15:19, by (黄耀毅)

台北 — 美国国务院前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台译:坎博)在台湾参加会议时指出,美国对于亚太地区的关注还不够,不过正在增加。美国与台湾的关系缺乏创意和野心,而且台湾不应单方面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多元化才会对台湾有利。
 
坎贝尔10月15号在台北参加了由中华民国高等政策研究协会、美国企业研究所(AEI)、东京财团(The Tokyo Foundation)联合主办,中华民国外交部协办的"2013年台美日三边安全对话研讨会"。
 
他在致词当中表示,由于美国政府以及国防体系当中,了解亚太的人太少,所以美国对亚太地区投入的不够多;而即使有投入,也主要在东北亚地区。
 
坎贝尔说,自己经常因为美国对巴基斯坦、阿富汗等盟友大量投入,但对于其他亚太友邦则没有相同的投入,而感到失望。他说,美国在巴基斯坦一天所投資的,大約等於两年之内花在菲律宾的投資。
 
坎贝尔也说,他对于奥巴马总统为了要处理联邦政府关门而必须取消亚太经合会之行,赶到十分失望。不过他也说,从前任国务卿克林顿造访过所有的东盟国家,可看出美国对亚太的重视正在增加。
 
关于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角色,有些人将中国与当年的德国进行比较,坎贝尔不赞同这样的说法。坎贝尔认为,当年德国是被禁止参与国际舞台,而现在则是即使其他国家需要并且也要求中国担任起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并且协助建立国际秩序的角色,中国自己却不愿意在世界舞台上扮演大国的角色。
 
而台湾在向美国军购方面,受到许多阻碍,包括台湾自己内部的财政问题。坎贝尔说,其实包括澳大利亚,都在军费上有所减少,但面对中国军费大幅增加、强力建军,台湾必须要考虑自己的安全,他呼吁美台之间进行更多非官方的协商,来解决这个问题。
 
关于奥巴马总统极力推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坎贝尔说,亚洲正在崛起的庞大中产阶级,将提供巨大的商机,这也是为什么加入TPP十分重要。不过坎贝尔说,越南在一年半之内就作出许多有利于加入TPP的准备,却没有看到台湾这样做,他希望台湾朝野要了解,多建立国际贸易关系对台湾是有利的。
 
坎贝尔说,台湾在过去几年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是很不简单的,但他也提醒,建立多元多边的关系,才是台湾的战略利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