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美幼童“杀光中国人”话引轩然大波,ABC遭中方抨击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美幼童"杀光中国人"话引轩然大波,ABC遭中方抨击
Nov 11th 2013, 15:57, by (海涛)

华盛顿 — 美国广播公司(ABC)一档电视节目中一个幼童说了一句:杀光中国人,ABC和节目主持人已经道歉,但很多在美华裔和中方仍嫌不够,认为不足以"平民愤"。
 
上周末,纽约、洛杉矶等大城市都出现了抗议ABC节目中出现此等言论的活动。美国之音驻洛杉矶和纽约记者都进行了报道,在VOA中文网站上应者骂贴云集。
 
*ABC放六龄童节目引起强烈反弹*
 
10月16日ABC深夜脱口秀节目:儿童圆桌会。在讨论如何偿还美国欠中国债务问题时,一名六龄童说要杀光中国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很多在美华人怒火和反弹。抗议不绝声中,ABC11月8日在其网站说,就该节目内容表达"我们发自肺腑的诚恳歉意。"该声明还承诺要取消这档脱口秀节目。
 
10月28日,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不仅在节目中道歉,而且还走出演播厅当面向抗议者鞠躬道歉。
 
中新网11月11日说:"部分"人士认为ABC道歉不够公开,显示其诚意不足,"华人难以接受。"该新闻网还说,周末(11月9日),全美"27个城市"游行示威,再次抗议"基梅尔辱华言论。"
 
*ABC: 我们已经多次道歉*
 
新华社11月11日发自洛杉矶(英文)报道说:ABC主管外联和公共关系的副主席霍普.哈特曼女士周末给新华社发去传真,代表ABC和基梅尔表示道歉。ABC 发言人哈特曼说:我们已经就此多次表示歉意了。(ABC has issued this apology several times already.)
 
*中国外交部:ABC应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11月11日,中国政府要求ABC真诚回应华人要求。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ABC应以"真诚的态度回应旅美华侨华人的正当要求。"
 
秦刚还说,"必须指出,散布种族歧视和种族仇恨,有悖媒体的社会责任。"
 
新华社援引ABC发言人哈特曼的话说,11月8日,ABC就已经声明抱歉并且说,要加强审查制度,进一步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ABC 向华人道歉*
 
10月25日,ABC给美国80-20促进会的吴仙标发出传真说:"亲爱的吴先生,很抱歉你认为我们的制作人在电话中的个人道歉仍为不足。我们因此写信以书面形式来重申我们的真诚歉意。我们绝不会故意播放任何节目来刺激华裔社区、亚裔社区、任何华裔人士或其他社区。我们的目标是娱乐大众。"

ABC这封抱歉信由该公司主管夜间节目的资深执行副总裁丽莎·贝格(Lisa Berger, EVP, Alternative Series, Specials and Late Night)和副总裁蒂姆·麦克尼尔(Tim McNeal, VP, Talent Development and Diversity)联名签署。
 
该信还说:"如你所知,(事件发生后)我们已迅速采取行动从各大平台上将相关节目片段移除,并从未来的节目重播版本中也将该片段删除,以此来减少该视频的传播。我们感谢你的见解和理解。""再一次,我们希望这些行动和道歉能有效地解决你所关注的问题。"
 
*环时社评:支持抗议"杀光中国人"*
 
但是,显然ABC的这些"道歉"言论,并不足以平息中方的愤怒。除了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态之外,环球时报11月11日发表社评题目是:中国舆论应支持抗议"杀光中国人"。
 
该社评说:刚刚过去的周末发展成为"美国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华人抗议活动。"该社评还说:"ABC这期节目多少反映了美国人相当普遍的对华赖帐心理,他们不觉得公开讨论不向中国还钱、而且是同小孩子讨论这个问题是不妥的。"
 
该社评说,美国人只尊重力量。社评说,对中国人来说,"动不动就'豁出去'不行,什么时候都'忍'字当头也会惯坏美国。"
 
*观察人士看此次"辱华*事件
 
对于ABC这次"辱华"言论,香港凤凰卫视评论员闾丘露薇曾说(11月6日外滩画报)"谁都明白童言无忌,也无须和一个熊孩子较劲,但因为对美国的反感,而这恰好是美国媒体,于是后果就变得严重了。"
 
时事评论员杨恒均在其博客说,辱华事件发生后,华人能够依据宪法、充分享受自由权利而走上街头,连续多日举行抗议活动,这本身不说明华人在美国的地位要比他们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高出很多?如果一些人借此进一步上纲上线,违反"常识"地贬低美国的种族环境与华人地位,稍微有点脑子的人势必会进一步追问:华人受到侮辱与欺负时,在哪些国家连抗议的权利都没有?
 
旅居美国的中国网络观察人士北风对VOA说:基梅尔为冒犯观众所做的道歉足够了,倒是要ABC建立审查机制的要求会让示威结果适得其反。他说:"在我看来,抗议的主体、抗议的对象、抗议的形式可能都有可以商榷的地方。说什么、播什么,这是一个新闻媒体独立性的最佳体现。"
 
北风还说,有人接受采访时建议美国的电视台能够对言论的节目进行审查,然后播出,这个可能在很多美国人看来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他说:"我作为一个观察者,我会建议说,如果有这样的事情,应该用更宽容和或者说更轻松的态度来对待,甚至要用更符合美国人价值认同的方式来处理类似的事情。"
 
网友蚂蚁啃骨头9(11月11日)在凯迪社区说:言论自由著称的美国,发生了一个6岁孩子摄影镜头下吹牛:
kill everyone in china
x
kill everyone in china


于是乎,一群亚裔模样的美国人,很快就在美国游行抗议6岁童言反华,本来属于跳街舞的那类活动,没什么值得奇怪。

因为那个国家,几乎365天,都有人举牌,在街上走来走去抗议,不论为平权,教育,选举,交通,种族,历史条约,,,,

但仔细看过游行照片,却发现里面很有猫腻。根本就不是通常的乱七八糟的标语。我还真看出了破绽。天啊,这哪里是什么自发行为,分明是有组织的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