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日本反舰导弹演习或激怒邻国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反舰导弹演习或激怒邻国
Nov 11th 2013, 17:02, by (美国之音)

日本自卫队星期一(11月11日)在西南部的冲绳岛进行了地对舰导弹演习。由于演习地点靠近与中国有争议的一组岛屿,可能会引起北京方面不快。

驻扎在冲绳县府那霸市附近军事基地里的日本反舰导弹演习第四团在两年一度的军事演习中展示了两部巡航导弹发射器。

驻扎在北海道的另一个自卫队导弹部队则前往宫古岛演习。该岛位于日中有争议的钓鱼岛,也就是日本所称的尖阁列岛,东南方大约200公里出。

日本自卫队的88式反舰导弹的射程据悉有150到200公里,几乎相当于宫古岛和有争议的
岛屿之间的距离。

尽管自卫队向媒体展示的两部发射器中并没有导弹,但仍可能刺激中国。中国曾经对日本在有争议岛屿附近进行军事演习作出过反应。

自2012年9月日本政府从私人手中购买了位于东中国海有归属争议的三个岛屿后,引发中国全国范围的抗议和抵制日货活动。

在距离有争议岛屿大约180公里的石垣岛上,一组导弹通讯人员也参加了实地演习。

日本自卫队上校、第4反舰导弹团指挥官藤丸浩二说:"这次演习是个难得的机会,使日本各地的反舰导弹部队能够和海上和空中自卫队合作,进行打击敌舰的演习。"
 
除了导弹演习之外,另有100名左右的士兵和F2战斗机以及AH-64"阿帕奇"直升机还将与11月15日进行另一次模拟夺岛的海上军事演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