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欧洲卫星在返回地球时碎裂燃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欧洲卫星在返回地球时碎裂燃烧
Nov 11th 2013, 21:17, by (美国之音)

一枚燃料耗尽的欧洲卫星星期一早上返回地球大气层,卫星的碎片坠入大海,没有造成伤害。

欧洲空间局的地球重力场和海洋环流探测卫星没能逃出万有引力定律,11月11日它从其轨道坠落到地球上。

欧洲空间局的太空碎片办公室说,这一卫星在南大西洋靠近福克兰岛的上空进入地球大气层。卫星在西伯利亚、西太平洋,东印度洋和南极上空的轨道上进行最后一次飞行期间开始坠向地球。

1100公斤重的卫星有25%的部分在大气层高层解体。欧洲空间局说,地球重力场和海洋环流探测卫星的剩余部分没有造成伤害,坠入南大西洋。在卫星返回地球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欧洲航天局说,当这枚卫星10月中旬耗尽其氙气燃料后就走上终结使命的路程,从离地面224公里高的轨道开始坠落。

在地球重力场和海洋环流探测卫星于2009年3月17日从俄罗斯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升空后,它能够精确绘制出地球引力变化的地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