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喜马拉雅山区藏传佛教环保大会结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喜马拉雅山区藏传佛教环保大会结束
Nov 11th 2013, 20:37, by (潘德)

新德里 — 印度和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区佛教僧侣代表星期二结束了在印度举行的环保大会。他们表示,要努力保护喜马拉雅山区和青藏高原的水源和生态系统。

第五届喜马拉雅山区藏传佛教环保大会星期二闭幕。来自印度和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50座佛教祠庙的僧侣代表在新德里参加这个5天会议,学习如何保护喜马拉雅山区和青藏高原的淡水资源及脆弱的生态系统。

会议后,佛教僧侣们希望在自己的祠庙里收集雨水,并且向当地社区传播环保知识。喜马拉雅山区的居民面临的问题包括草原荒漠化,和湖泊河流水系干涸。这个问题引起人们担忧。除了南北极之外,青藏高原拥有最大的淡水资源,支撑着13亿人口的用水。

印度僧侣德鲁布•吉德说:"这可能和气候变化有关,我们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同时人口也在增长。基本上,冬季结束时有季雨,所以水不是大问题,可是春天,天气很干燥,我们用水就很困难,没有足够的水给所有祠庙用。"

来自尼泊尔的尼姑春达古龙说,实行保护措施帮助了他们的祠庙克服缺水的问题,可是周围的村庄则面临很大的问题。她计划回去后,帮助当地社区学习保护水源的知识。

尼泊尔尼姑春古龙说: "如果我们努力,如果我们教村民如何利用水,珍惜水,那会很有帮助。"

这次会议是由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神圣地球项目和佛教网络环保组织联合主办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