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环时:中共不应让领土争端影响援菲救灾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环时:中共不应让领土争端影响援菲救灾
Nov 12th 2013, 11:39, by (美国之音)

中国《环球时报》说, 中国决定向菲律宾提供多少救灾援助不应受到领土争端的影响。
 
中国外交部星期一宣布打算向菲律宾提供10万美元的救灾援助。台风海燕最近横扫菲律宾,造成数千人死亡。 中国红十字会后来说他们也会提供10万美元。
 
中国这次的援助金额比以往都少,中国以前对其他国家的救灾援助,甚至对菲律宾的援助都比这次多。中菲两国目前对南中国海的一些岛屿主权有争议,而且争议越来越激烈。
 
《环球时报》星期二发表社论说, 中国不应当让领土争端影响到帮助菲律宾人救灾的决定。 这家中共管理的报纸说, 中国的国际形象非常重要,"如果中国这次采取冷淡的援菲态度,我们自己的损失很可能会大于菲律宾因这项受援不足而受到的损失。"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救灾努力中逐渐发挥更大作用,比如中国在盟友巴基斯坦9月发生地震之后,立即提供了5百万美元。在中菲关系友好的时候,中国对菲律宾也相当慷慨, 比如菲律宾南部2011年遭遇热带风暴之后,中国提供了1百万美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星期一拒绝就记者有关这次援助是否受到领土争端影响的提问发表评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